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向世界展示中醫藥抗疫的中國智慧  2022醫耀華夏——中醫藥抗疫高峰論壇成功舉行

【醫耀華夏】向世界展示中醫藥抗疫的中國智慧 2022醫耀華夏——中醫藥抗疫高峰論壇成功舉行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04 23:11: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4日,「醫耀華夏——2022中醫藥抗疫高峰論壇」暨「第十三屆南方醫藥論壇」,在深圳主會場與香港、澳門三地線上、線下同步舉行。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會長陳珞珈、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汪建峰、香港特區醫院管理局中醫部總行政經理黃巧雲、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署長林文健、香港商報總經理戴傑、香港中藥學會會長楊飛儀、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林蓓茵、澳門中醫藥學會會長石崇榮、世界中醫藥服務貿易聯合會副主席唐賢敏出席論壇並致辭。

    本次論壇由中國醫藥物資協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指導,世界中醫藥服務貿易聯合會、香港註冊中醫學會、香港中藥學會、澳門中醫藥學會、國際藥膳食療學會、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全球商報聯盟共同主辦,香港商報承辦。近200位中醫藥抗疫專家、中醫藥行業專家學者及中醫藥界翹楚出席論壇,探討中醫藥抗疫經驗,向世界展示中醫藥抗疫的中國智慧,豐富中醫藥世界醫學抗疫事業,展現中醫藥偉大創造,觸摸大灣區中醫藥創新發展脈動,弘揚中醫藥悠久優秀文化,書寫中醫藥精英傳承,挖掘歧黃濟世的中醫醫道。

圖片1 香港商報總經理戴傑致辭.jpg

 香港商報總經理戴傑致辭

    論壇伊始,戴傑總經理代表論壇組委會,對到場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在剛剛勝利閉幕的黨的二十大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在新中國成立後的幾次重大的疫情救治工作中, 譬如1956年的流行性乙型腦炎、2003年的非典、2009年的禽流感,都發揮了很好的作用。新冠疫情以來,中醫藥深度介入,全程救治,在不同階段都取得了成效,發揮了特殊的重要作用,贏得了患者讚譽和群眾好評。創刊於1952年的香港商報,是中央在港創辦的報章,今年是創刊70周年,現已構建報紙、網站、APP、微博、微信、頭條號、快手、視頻號,以及臉書、推特、油管、INS等覆蓋海內外主流平台的全媒體矩陣,在港澳地區媒體影響力名列前茅。70年來,香港商報秉承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為溝通香港與內地經貿交流,向海外講好中國故事起到了積極作用,同時也不遺餘力的向世界傳播中醫文化,推動海內外中醫交流與發展。去年9月,我們成功地舉辦了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明年,我們計畫舉辦道地藥材展銷一體的醫藥博覽會,發揮香港商報「國際朋友圈」優勢,為進一步推動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貢獻力量!

    陳珞珈會長表示,疫情當前,中西醫結合是治療新冠的優先選項。中醫和西醫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二者優勢互補,能夠有效提高新冠病情的治癒率。目前,我們國家在衛生事業投入的費用不斷加大,對於疫情的防控也有了更加充足的應對政策。除了政府層面,我們個人也要不斷提高健康意識,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在日常生活要重視、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

圖片2 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汪建峰致辭.jpg

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汪建峰致辭

    汪建峰副會長在致辭中說到,中醫藥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充分發揮了其特色與療效。我們也看到很多中醫藥企業都很有社會責任感,積極參與新冠肺炎的防治。各位中醫藥業界同仁要肩負起自己的使命,勇於擔當,同心協力攜手發揚中醫藥,向世界展示中國中醫藥瑰寶。

圖片3 世界中醫藥服務貿易聯合會副主席唐賢敏致辭.jpg

世界中醫藥服務貿易聯合會副主席唐賢敏致辭

    唐賢敏副主席在致辭中提到,中醫藥在防止新冠病毒中發揮的作用讓我們越來越重視中醫藥的發展。近年來道地藥材種植、中藥材種植加工、中醫藥研發應用、中醫藥養生等各種中醫藥相關領域發展迅速,中醫藥行業發展的前景大家有目共睹。此次論壇活動,各位中醫藥專家學者、行業翹楚共同探討中醫藥,能夠讓世界看到中醫藥抗疫的中國智慧,促進中國中醫藥產業的發展。

圖片4 深圳市中醫藥防治新冠肺炎專家組組長、深圳市中醫院肺病科主任陳生先生發言.jpg

深圳市中醫藥防治新冠肺炎專家組組長、深圳市中醫院肺病科主任陳生先生發言

    深圳市中醫藥防治新冠肺炎專家組組長、深圳市中醫院肺病科主任陳生先生也分享採用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的經驗和體會,中醫講究邪有出路,扶正與驅邪並舉,熱感湯、熱感糖漿、清肺方都在新冠肺炎臨床治療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圖片5.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本次論壇舉行「道地藥材百家縣長論壇」啟動儀式,並舉辦了《中醫藥企業如何面對後疫情時代》的主題沙龍,授予石家莊以嶺藥業有限公司、和順堂醫藥有限公司、魯南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鄭州市婦幼保健院「2022年度中醫藥抗疫傑出貢獻獎」,授予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慢性病預防管理聯合實驗室中醫部主任郭子布先生「2022年度中醫藥抗疫傑出人物獎」,並授予黑龍江省八面通林業局有限公司寒地冬果沙棘「2022年度中國傑出康養產品獎」。(記者 何松 陳壘)

責任編輯:嚴燕紅 【醫耀華夏】向世界展示中醫藥抗疫的中國智慧  2022醫耀華夏——中醫藥抗疫高峰論壇成功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