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第四屆中國老年健康國際論壇在珠海舉行 為全球老年人健康提供中國智慧

【康養中國】第四屆中國老年健康國際論壇在珠海舉行 為全球老年人健康提供中國智慧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6 16:11: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6日,「第四屆中國老年健康國際論壇」在珠海舉行。本屆大會主論壇圍繞「加快構建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新格局 努力開拓老年健康事業發展新境界」主題,舉辦三場圓桌對話,通過線上線下多維度、多形式深入剖析、共同探討推動灣區老年健康領域產、學、研發展。

2.jpg

論壇開幕式現場。(陳麗儀攝)

3.jpg

論壇圓桌會議現場。(陳麗儀攝)

    本屆論壇在全國老齡辦的指導下,由中國老年保健醫學研究會、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聯合主辦,珠海市人民政府協辦,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珠海市華發公益基金會承辦。論壇上,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中國老年人疫苗接種藍皮書》、暖燈行動「人才培訓項目」先後啟動發布。

5.jpg

暖燈行動珠海站啟動儀式。(陳麗儀攝)

6.jpg

中國老年人疫苗接種藍皮書發布儀式。(陳麗儀攝)

    據了解,「中國老年健康國際論壇」已連續在珠海舉辦4屆,論壇凝聚國內外院士及專家的智慧,立足粵港澳大灣區,致力於為全國的老年人群提供規範、便捷、高效、優質的健康服務,為全球老年人的健康提供中國智慧。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隴德,中國工程院院士陳香美,中國工程院院士程京等15位院士通過線上線下領銜論壇。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忠禹,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廣東省珠海市市長黃志豪等領導及專家參加論壇並致辭。

4.jpg

論壇專家顧問團團隊。(陳麗儀攝)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於論壇上正式揭牌。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通過整合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科大醫院、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橫琴智慧醫療研究院等優質醫療、教學、科研資源,聯合設立國際醫學中心平台,助力澳門科技大學建設國家級產學研示範基地,推動區域醫、產、學、研高質量發展建設和國際化醫學人才培養,成為立足珠澳,服務橫琴深合區,輻射支持澳門和珠中江區域的高水平省級區域醫療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霍文遜表示,希望同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共建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後,加快校院的深度合作,積極把握戰略機遇,推動國際高層次醫學專家團隊合作及高端醫療保健服務體制創新,聚集國際化、專業化的前沿醫學醫療服務資源,提供高質量的名醫診療、慢病康養、健康管理服務,立足橫琴、服務灣區,打造面向世界的國際醫學高地和交流平台,提升區域醫療的國際影響力,並加強粵澳高層次醫學人才培養,促進粵澳醫學大健康產業發展,滿足群眾的多元化健康服務需求。(記者 陸紹龍)

    頂圖: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揭牌儀式。(陳麗儀攝)

責任編輯:嚴燕紅 【康養中國】第四屆中國老年健康國際論壇在珠海舉行 為全球老年人健康提供中國智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