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港首間導盲犬訓練學校正式開幕

全港首間導盲犬訓練學校正式開幕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2-09 09:19:3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港第一間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昨天(8日)正式開幕,校舍位於打鼓嶺蓮麻坑路,由前三和公立學校活化及改建而成,佔地24500呎,並設有紅綠燈、行人天橋等設施,讓導盲犬及視障人士可以在貼近真實環境下安全地接受訓練。負責籌辦、營運及管理學校的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期望,未來三年能成功培育50隻導盲犬投入服務,並藉此為導盲犬積極爭取法定地位,以保障牠們訓練及執勤時的權利,長遠讓更多視障人士受惠。

 學校舉行開幕禮當天榮獲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以及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創會會長張偉民及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主席張美賢等一同主持揭幕儀式。

 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在養育、培訓、師資及頤養四方面全面照顧導盲犬,當中不少設備更達國際級水平,包括導盲犬繁殖區、紅綠燈及戶外行人天橋,更在校內特設紀念花園,豎立一個導盲犬銅像,紀念導盲犬一生的貢獻。訓練學校啟用後,公眾及企業可以登記參與「黑暗中漫步」、「導盲犬全接觸」及「導盲犬導賞團」等。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創會會長張偉民表示,「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能夠在創會十周年之際落成及投入服務,是中心過往十年來默默耕耘」,並期望學校可以孕育更多本地導盲犬及訓練員,達致導盲犬服務本土化。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主席張美賢表示,香港現時大約有19萬名視障人士,如果有1% 需要導盲犬服務便需要約1900隻導盲犬,但現時全港合共只有約50隻服役中的導盲犬。她希望學校3年可以成功培育50隻導盲犬投入服務,讓更多有需要及合適的視障人士受惠。

微信圖片_20221209091916.jpg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總幹事張家瑋期望藉着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的落成,能積極為本地導盲犬爭取法定地位,保障牠們在戶外訓練及執勤時的權利。

 人稱「香港導盲犬之父」的張偉民特意邀請成就香港導盲犬發展的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技術顧問Dennis Walker,以及台灣導盲犬協會秘書長陳長青出席活動。作為訓練張偉民的師傅,Dennis Walker表示,兩人因導盲犬而結緣,由師徒變成朋友,他對張領導的導盲犬組織能夠成功推動香港落成第一間導盲犬訓練學校感到光榮,並指張多年來一直為導盲犬及視障人士默默耕耘,期望學校能成功培育更多導盲犬,讓視障人士生活得以改善。

微信圖片_20221209091904.jpg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陳克勤、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代表及一眾嘉賓為全港首間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主持揭幕儀式。

 導盲犬在訓練員的帶領下,在校舍內的紅綠燈示範過馬路等技能。

責任編輯:趙桐曲 全港首間導盲犬訓練學校正式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