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茂名:轎車側翻墜河,他徒手掰開車門救回五人!

廣東茂名:轎車側翻墜河,他徒手掰開車門救回五人!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1-03 10:17:5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東茂名,一輛轎車失控翻滾跌落河塘,車上五人命懸一線,途經此地的茂名監獄民警林志軍徒手掰開車門,成功將五人救回。

1.jpg

(茂名市委宣傳部供圖)

    事發時,林志軍與朋友正好路過此地,他們看見車輛翻滾跌落河塘,車內人員傷亡不明,林志軍和余尚飛等人迅速衝下河塘,來到轎車旁靠近後才發現,車門嚴重變形無法正常打開,林志軍嘗試用手肘和石頭砸碎車窗玻璃未果,便用手指插入縫隙,硬生生將副駕駛車門掰開。

    當時,車上五人倒掛車內驚嚇過度,無法自行解開安全帶脫困,林志軍迅速解開副駕駛的安全帶將副駕駛人員解救出來,隨後他再次徒手掰開後排座位車門解救出三名人員,已經體力透支的林志軍,堅持着來到駕駛座旁,掰開車門將司機的頭部托出水面,保證其能正常呼吸,林志軍試着解開司機的安全帶卻發現已經鎖死,他深吸一口氣,潛入污水中,使勁拉伸安全帶以解除鎖扣,最終將司機安全救出。

2、黃衣者為林志軍.jpg

黃衣者為林志軍(茂名市委宣傳部供圖)

    5名被困者全部被救起時林志軍已全身濕透,衣服褲子滿是淤泥,由於力竭、緊張、寒冷,他嗆了好幾口污水,在將獲救人員交給熱心群眾後,他便癱倒在地,乾嘔不止,許久才恢復過來。「如果不是你我們恐怕沒救了……」面對獲救人員的感謝,林志軍擺擺手說「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

3.jpg

(茂名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茂名,城市文明,精神文明,正義誠信、見義勇為已遍地開花,這一切皆因茂名好心文化城市基因的千年傳承,造就一座內涵充滿社會正能量的文明新城。新的一天,新的一年,祝福茂名!(記者 賀安安 訊員 卓劍斯)

責任編輯:林梓琦 廣東茂名:轎車側翻墜河,他徒手掰開車門救回五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