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路特斯科技將通過與L Catterton合併上市

路特斯科技將通過與L Catterton合併上市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2-01 14:39: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吉利(00175.HK)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的英國跑車製造商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Lotus),同意與美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L Catterton合併,合併後集團估值約54億美元(約423億港元)。吉利控股集團及其他原有股東將保留在公司的權益,在交易後擁有89.7%的股份。合併後將在納斯達克上市。

 吉利控股是在2017年收購英國的Lotus車廠,彭博指,Lotus管理層可能受另一歐洲車廠保時捷的啟發,去年已經尋求上市,保時捷去年9月在法蘭克福上市,成為歐洲10年來最大的IPO,上市1星期後,保時捷已經超越大眾集團,成為歐洲市值最高的汽車公司。

 今次合併的SPAC公司L Catterton其中一個投資人是全球首富、LVMH的行政總裁阿爾諾。公司發言人指,阿爾諾是L Catterton僅佔少數股份的被動投資者。

 吉利正推動Lotus向電動車轉型,計劃在未來幾年推出幾款全電動車型,準備在第一季度開始,在中國交付電動運動型多用途車Eletre,今年稍後時間在英國和歐盟交付,亦計劃在今年推出同保時捷Taycan EV競爭的車型。(路透社圖片)

責任編輯:羅維維 路特斯科技將通過與L Catterton合併上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