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春節WeChat Pay HK跨境交易人數按年激增10倍

春節WeChat Pay HK跨境交易人數按年激增10倍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2-01 18:07: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WeChat Pay HK稱,最新數據顯示跨境消費增長潛力逐步釋放,線下跨境交易增幅尤為明顯。港人到內地、澳門和日本使用WeChat Pay HK進行消費的線下跨境交易用戶人數及交易筆數,同比去年新春期間分別增長10倍和8倍。其中,澳門迎來放寬檢疫措施後的首個黃金周,港人於澳門線上線下使用WeChat Pay HK的用戶人數和交易金額,同比去年新春期間激增19倍和10倍。

 使用WeChat Pay HK的港人熱門支付商戶當中,內地商戶集中在生活餐飲和安通方面,例如7-11便利店、深圳地鐵、星巴克、沃爾瑪、華潤萬家、奈雪的茶。澳門熱門商戶,則包括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麥當勞、喜茶、澳覓App、咀香園等。

 另外,使用微信支付的內地遊客,農曆新年假期期間在香港線下消費金額同比去年增長近3.5倍,在澳門線下消費金額同比去年增長近1倍。

 WeChat Pay HK表示,特區政府緊密研究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公司對此表示正面樂觀,並將繼續積極拓展本地、內地、澳門、日本及更多海外商戶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春節WeChat Pay HK跨境交易人數按年激增10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