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奧克醫藥輔料公司將低碳理念應用於生產全過程 打造綠色發展動力源

【醫耀華夏】奧克醫藥輔料公司將低碳理念應用於生產全過程 打造綠色發展動力源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2-07 09:29:16 來源:經濟日報

    遼寧奧克醫藥輔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奧克醫藥輔料公司」)成立於2001年,是主要從事環氧乙烷精深加工產品的專業研發、生產、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其產品廣泛應用於醫藥及個人護理領域。公司持續堅持綠色低碳發展,被工信部評為「綠色工廠」。

    「綠色發展對於專精特新企業來說意義重大,這就是我們建設綠色工廠的原因。」奧克醫藥輔料公司母公司奧克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認為,在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雙碳」目標驅使的綠色低碳發展將為廣大專精特新企業帶來更多投資需求和發展機遇。

    如何建設好綠色工廠?朱建民告訴記者,要堅持做好兩個方面工作。「一方面,我們要持續創新開發綠色工藝技術,實現綠色生產;另一方面,我們將綠色低碳理念應用於產品生產全過程,依靠科技創新實現節能降耗,加強過程管理,杜絕『跑冒滴漏』,讓公司的化工生產裝置實現綠色低碳。」

    在實踐中,奧克醫藥輔料公司採用聚合工藝技術,將原料環氧完全聚合得到目標產品,不產生任何副產物。與此同時,公司增加變頻節能設備,實現反應餘熱再利用,完善生產線智能化自動化系統升級,將智能化與綠色節能化相結合,提升生產效率、能源利用率,降低運營成本並縮短產品上線生產周期。

    此外,嚴謹健全的管理體系也為建設好綠色工廠提供了重要支撐。奧克醫藥輔料公司副總經理郭洋介紹,「雙碳」目標的提出,促進了公司綠色工藝技術開發和綠色工廠節能降耗系統管理,全面提升了公司綠色發展的質量和水平。公司建立並嚴格實施了能源管理體系,打造質量、職業健康和環境三位一體的管理,並實施了藥品生產質量管理體系。綠色生產工藝開發與應用、管理體系建立與實施確保了綠色工廠有效運行。

    綠色工廠建設給奧克醫藥輔料公司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效益。「公司通過綠色工廠建設,在水、電和蒸汽等節能降耗方面,僅用一年時間就創造了近200萬元經濟效益。」郭洋說。

    綠色工廠建設只是企業發展的起點。「未來,我們將持續拓展與國內外相關科研機構及化工園區在精細化工、新材料等領域高新技術成果應用轉化方面的合作,全面推動企業綠色化發展,為精細化工產業的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朱建民說。(經濟日報記者 溫濟聰)

頂圖:奧克醫藥輔料公司化驗室(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林梓琦 【醫耀華夏】奧克醫藥輔料公司將低碳理念應用於生產全過程 打造綠色發展動力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