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專項工作組第六次聯席會議召開

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專項工作組第六次聯席會議召開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09 14:17: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8日至9日,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專項工作組第六次聯席會議在重慶市奉節縣召開。會議總結巴蜀文旅走廊建設年度工作、謀劃部署2023年度重點任務,同時,16個單位簽訂了合作協議,與會代表實地參觀了巫山、奉節縣多個文旅項目。

IMG_7586.JPG

    會上,文化和旅遊部資源發展司二級巡視員梅山就如何進一步推動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做了講話。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額,增強責任感,把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作為「十四五」期間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抓手,推動兩地從競爭關係,轉向競合關係;要從中國式旅遊現代化角度推動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堅持市場導向、依靠市場主體,繁榮文化旅遊市場;要建立機制,健康有序開發文化旅遊資源,充分發揮文旅促消費的作用,推動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邁向更高水平。

    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四川省文化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從深化川渝兩地務實高效合作、共同培育巴蜀文旅結構性優勢、聯合打造巴蜀文旅核心競爭力和聯手布局巴蜀文旅關鍵賽道4個方面做了講話。他強調在新的一年,兩省市文旅部門要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緊緊圍繞「補短板、提品質、渡難關」,實施重大項目帶動戰略,加強政策協同創新,持續優化巴蜀文旅產品結構、投資結構、動力結構和市場結構,搶灘布局數字內容產業、新一代互聯網平台經濟、數智傳媒和高端文娛智造等關鍵賽道,聯手培育世界級的文旅品牌、文旅IP和文旅科技創新中心。

    重慶市文化旅遊委黨委書記、主任劉旗從增強共建走廊責任感使命感、推動走廊建設高質量開展、凝聚走廊建設川渝合力3個方面做了講話。他指出,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格局日漸成型,要在共促合作項目上再細化、在共建公共服務上再細化、在共塑形象上再細化,要持續優化溝通協調機制、持續優化共享紐帶、持續優化各類平台建設,找到建設有為政府、有效市場的着力點,推動走廊建設穩中提質,實現走廊更高質量發展。

    會上,與會代表審議了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2023年工作要點。該工作要點聚焦重大項目、重點平台和關鍵功能區建設,明確了抓好建設規劃落實、爭創國家文化和旅遊改革試驗區、搭建產業協同發展平台等9個方面28項具體任務,為兩地深化務實合作提供了行動指南。

    為深化兩地文旅產業合作、加強相互借鑑學習,此次會議還組織與會同志實地考察巫山及奉節文旅項目。在領略長江三峽之美、見證渝東北文旅市場穩步復蘇的同時,與會幹部和企業負責人就巴蜀文旅產品供給側改革、傳統景區度假區轉型發展和文旅產業鏈價值鏈升級等主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據悉,兩地召開巴蜀文旅走廊建設聯席會議已形成常態,通常每年召開兩次,由川渝兩地輪流舉辦,為深化兩地文旅合作、產業協同搭建橋樑,也為各市州、各區縣政府以及相關文旅企業提供了重要的合作平台。第六次聯席會議,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慶四川黨政聯席會議第六次會議精的一次重要會議,既是巴蜀文旅走廊建設邁入新階段的動員大會,也是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重大平台、重大項目建設推動會。(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林梓琦 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專項工作組第六次聯席會議召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