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綠美汕尾林業產業推介會召開    16個簽約項目攬資113.86億元

綠美汕尾林業產業推介會召開 16個簽約項目攬資113.86億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20 16:53: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9日上午,以「綠美汕尾·興林惠民」為主題的綠美汕尾林業產業推介會在品清湖畔隆重舉行。

    國家林草局改革發展司副司長王俊中、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兼森林康養分會會長劉拓、國家林草局駐廣州專員辦二級巡視員王琴芳、廣東省林業局副局長王華接、汕尾市委副書記、市長鄭海濤、汕尾市委副書記林少文等領導出席大會。出席會議的還有中央、省、市林業產業科研機構以及林業主要企業和協會的代表,大家齊聚一堂,共話林業產業未來發展,共謀汕尾綠美未來,推動汕尾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0—002.jpg

簽約現場

    推介會上,共有16個林業產業的項目進行現場簽約,計劃投資總額達113.86億元。其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項目3個,汕尾各縣(市、區)政府與企業簽約的產業項目13個。此次簽約儀式為汕尾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高質量高標準實施「綠美汕尾生態建設」示範工程,努力把汕尾生態優勢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勝勢注入澎湃動能。

    汕尾市委副書記、市長鄭海濤致辭時表示,汕尾的綠色生態資源獨優,熱切期待與社會各界以綠為媒,共同譜寫綠美汕尾綠色發展新篇章。未來汕尾將重點打造建設40條林分林相優化示範帶,高品質建設一批森林生態綜合示範園,着力培育發展一批省級以上林下經濟示範基地,積極打造一批生態種養、藥材加工、森林康養等健康產業一體的綜合體,形成特色鮮明富有活力的產業布局。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汕尾將以最大誠意、最高禮遇、最優政策,讓各位企業家在汕尾投資放心、發展安心、生活舒心,共同邁向高質量發展錦繡前程。接下來,汕尾將自覺踐行「兩山」理念,加快打通「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的通道,重點培育特色林業、現代林業、品牌林業、康養休閒林業四大綠美富民產業,打造一批林業產品品牌,着力發展森林旅遊、森林康養等林下經濟新業態。

0—003.jpg

現場展示樹苗

    記者了解到,汕尾現有林地面積347.55萬畝,森林面積324萬畝,生態林162.3萬畝,森林蓄積量692.96萬立方米、喬木林蓄積量654.36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49%、在全省14個沿海地級市中排前3;現有自然保護地26處,面積67.2萬畝,共有野生植物約182科670屬1242種,其中,國家I級重點保護1種,Ⅱ級11種。

    值得一提的是,汕尾統計數據顯示,汕尾全市林業產業產值為 82.14億元,其中,第一產業產值20.63億元,第二產業產值46.24億元,第三產業產值15.27億元。全市林下種植、養殖規模達到22.5萬畝,總產值達2億元以上。

    此外,大會還進行了林業產業專題演講,四名專家學者從不同角度分享了他們對綠美汕尾林業產業的思考和見解,為汕尾林業產業的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0—004.jpg

豐富的林特產品

    大會現場還設置了林果、林藥、林茶、林加工品、樹木種苗等優質林特產品展區,參會嘉賓可以近距離接觸林產品,了解和品嘗汕尾林特產品。(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陳仕凱)

頂圖:綠美汕尾林業產業推介會

責任編輯:林梓琦 綠美汕尾林業產業推介會召開    16個簽約項目攬資113.86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