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聚力發展「桃經濟」 四川平武譜寫鄉村振興新樂章

聚力發展「桃經濟」 四川平武譜寫鄉村振興新樂章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22 22:33: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四川省平武縣響岩鎮第二屆桃花節開幕,各地遊客和攝影愛好者紛至遝來,「桃」醉在如雲似霞的夢幻花海中,感受山水間的自然美景,品嘗地方的特色鄉村美食,體驗原汁原味的民俗風情,在灼灼桃花中攬盡美景,一幅以桃興農的鄉村振興美好畫卷正徐徐展開。

22.jpg

漫山的萬畝蜜桃園

    據悉,響岩鎮桃園種植面積達11000畝,每逢陽春三月,萬畝桃花競相綻放,燦爛若雲霞,十分壯觀。走進花海置身其中,花香沁人心脾,色彩絢麗奪目,景色美不勝收,恍如身處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遊人徜徉在桃林中,或拿起手機定格美好瞬間,或沿着步道漫步桃林,或靜坐遐想詩和遠方……好一幅人在畫中、畫在景中的美麗田園畫卷。

33.jpg

競相開放的桃花

    近年來,響岩鎮着力使獨特的生態旅遊資源向經濟資源優勢轉變,聚力以桃花節帶動鄉村旅遊高質量發展,不斷豐富活動內容,從以前單一的遊園賞花,到如今吃、游、購、娛全面發展,響岩桃花節逐漸成為鄉村旅遊的「金字招牌」。同時,當地果農也因此交上「桃花運」,走上增收致富路。響岩鎮黨委書記劉鵬介紹到,在國家大力倡導鄉村旅遊全面發展的趨勢下,響岩鎮努力做大「桃文章」,以發展「桃經濟」挖掘桃文化、民俗文化和地方美食休閒文化,實現了從賣桃到「賣景」的華麗轉身。2022年,全鎮蜜桃總產量有3000餘萬斤,總產值達5000餘萬元,桃農人均增收1.1萬元。(記者 張寶杉 攝影、視頻 胡宇)

頂圖:響岩鎮第二屆桃花節開幕式現場

44.jpg

遊客在桃園拍照打卡

責任編輯:林梓琦 聚力發展「桃經濟」 四川平武譜寫鄉村振興新樂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