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港鐵懶人包】三年不見「我」不只可以刷八達通啦

有片 | 【港鐵懶人包】三年不見「我」不只可以刷八達通啦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3-23 17:57:0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一個陌生城市裏旅遊的時候,不知道你會選擇什麼交通工具呢?在香港,港鐵會是大多數旅客的選擇。

 香港鐵路網絡四通八達,港鐵營運了10條地鐵線,包含95個地鐵站點,基本能滿足所有遊客想去的市區景點。港鐵沒有高峰期堵車的風險,也不會有跳得比心臟還快的打表交通費,再加上各具特色的站牌設計,港鐵不止成為遊客的交通工具首選,也是港風打卡的必選地。

 疫情三年,很多遊客可能還停留在港鐵只能刷八達通和買單程票的記憶中,但港鐵已經跟上腳步,增加了新的支付方式。支付寶、微信和雲閃付掃碼作為港鐵新增的進出站方式,成為了香港便利出行的重要一員,在香港也能實現只帶上手機就能乘車的快樂了。

 港鐵在每個出入口都放置了兩個移動支付工具閘機,外表是紫色並配有二維碼掃描口,乘車時用支付寶、微信、雲閃付任一乘車二維碼掃描即可出入,非常方便。支付寶將地區切換到「中國香港」,再點擊「出行」,就可以打開乘車二維碼;同理,微信搜索「乘車碼」小程序,將地區改為「中國香港」,點擊「前往使用」,就可以使用微信乘車了。

 八達通是香港本地最常用的交通支付方式,無論港鐵、巴士,還是叮叮車、渡輪,只要有公共交通工具出現的地方,就能看到它的身影。八達通成人卡首次辦理需要200元現金,其中包括50元卡押金和已存入卡中的150元消費額,每個港鐵站的客務中心都可以辦理,而在離開香港時,這50元押金也可以在任一客務中心退回。除了用作交通卡,八達通還可以在大多數商舖使用,比如常見的便利店、餐廳等,能一卡多用。

 如果想感受最傳統的購票方式,或者花掉手上的港幣現金,那單程票就是你的不二選擇了。港鐵站內的購票機上有清晰的全港地鐵路線圖,只需要點擊你的目的地,屏幕上就會顯示金額,投入現金即可取票。

 不知道你來香港的時候,會選擇哪種支付方式呢?(記者郭玉桔 梁其能)

責任編輯:楊穎婕 有片 | 【港鐵懶人包】三年不見「我」不只可以刷八達通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