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飛閱深圳·日曆丨2023年3月24日

飛閱深圳·日曆丨2023年3月24日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3-24 08:36:24 來源:深圳特區報

    社區文明實踐,精心出彩

    海上乘風破浪,千帆競渡

    漫山禾雀綻放,爭相報春

    新的一天,從「飛閱深圳」開始吧

2.jpg

3.jpg

4.png

    協作共贏

    貴州省黨政代表團來深考察交流

    3月23日,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率貴州省黨政代表團來深考察交流,並舉行工作座談會。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駱文智,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林潔參加有關活動。

    孟凡利與中國人民大學林尚立一行會談

    3月23日,市委書記孟凡利與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林尚立一行會談。

    孟凡利與紫光集團李濱一行會談

    3月23日,市委書記孟凡利與紫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執行委員會主席李濱一行會談。

5.png

6.jpg

7.jpg

漁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辦中國畫公益培訓。受訪單位供圖

    海上競技

    第十四屆中國杯帆船賽在深開賽

    3月23日,第十四屆中國杯帆船賽開賽儀式在深圳大鵬新區桔釣沙萊華度假酒店舉行。本屆中國杯設5個組別,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支船隊在大鵬大亞灣水域以場地賽、環島賽等方式,爭奪最高榮譽。

    中國杯帆船賽創辦於2007年,現已發展成知名度、影響力亞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大帆船賽事。此次賽事舉辦地位於大鵬新區大亞灣海域,該海域今年將舉辦80多項體育賽事,讓更多市民、遊客體驗全新的濱海生活方式。

    3月23日,第十四屆中國杯帆船賽在深圳舉行開賽儀式。深圳特區報記者 何龍 程海昆 攝

    文明創建

11.jpg

    市領導率隊檢查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並召開推進會

    3月23日,深圳召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省有關會議精神,進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質量,全力爭創首屆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和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前,張玲率隊到農貿市場、小區、背街小巷等場所檢查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對環境衛生、交通秩序等市民群眾關切的創建環節開展了督導檢查。

    光明區精心打造「不一樣出彩」的文明實踐

    從圳美社區的「幸福菜園·愛心超市」,到光明社區的優秀「文明專員」,再到田寮新村簇新的立體停車場……

    採訪中記者真切地感受到,聚光燈下的光明,以爭創首屆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和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為目標,着力推進體系化、常態化、精準化創建,推動全域文明能級提升,實現三個「歷年之最」,精心打造「不一樣出彩」的文明實踐。

12.jpg

    光明區新湖街道「幸福菜園」,居民正在收菜。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少昆 攝

13.jpg

    創建為民 創建利民 創建靠民

    ——四論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今年是深圳爭創首屆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和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的關鍵之年。滿足廣大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則是深圳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所在。

    爭當主角

14.jpg

    公益之路上人人都可以是主角

    深圳公益救援隊隊長石欣事跡引發熱烈反響

15.jpg

16.jpg

石欣在救援隊行動中。深圳公益救援隊供圖

    再擔重任

    顏寧受聘擔任深圳灣實驗室主任

    日前,經深圳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推薦、廣東省科技領導小組同意,深圳灣實驗室建設發展協調小組審定,聘任顏寧為深圳灣實驗室主任。

17.jpg

18.jpg

    2022年11月1日,顏寧在深圳全球創新人才論壇上演講。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少昆 攝

19.jpg

    持續夯實製造業「基本盤」,2022年,深圳打響先進製造業「空間保衛戰」,提出將按照每年建設不少於2000萬平米,連續實施5年,向社會提供「工業上樓」的高品質、低成本、定製化產業空間,努力建設國際一流的新一代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型製造業園區。

    2023年是深圳實施「工業上樓」計劃的第一年。放眼深圳,全市各區已規劃的72個「工業上樓」項目接踵推進,土地整備和開工建設步履不停,處處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設圖景。

20.jpg

32.jpg

    深圳市首批「工業上樓」試點項目之一的燕羅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園工業保障房項目。中建科工供圖

    自立自強

    上萬片作廢電池的背後

    日前,記者走進深圳榮耀總部大樓,與榮耀產品領域專家聊技術背後的創新故事,看到當前深圳企業在科技自立自強的道路上正飽含激情、一往無前;在通過創新技術開闢的新賽道上,成為發展新動能和新優勢的典範。

21.jpg

22.png

    榮耀Magic5系列線下門店銷售異常火爆。受訪企業供圖

    法治之橋

    灣區「法治之橋」越來越寬

    深圳律所已聘用124名港澳律師

    乘着國家批准港澳律師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執業試點的春風,越來越多的港澳律師來到內地執業,由法律服務融合先行的灣區「法治之橋」越來越寬闊。

    從2022年8月深圳迎來首批21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至今,半年時間,在深執業的大灣區律師已增加至124人,佔全省大灣區律師人數的一半以上,在大灣區內地九市中位居第一。港澳律師為何如此青睞深圳?他們在深圳發展如何?又將給深圳帶來什麼?

23.jpg

24.jpg

    2022年8月19日,首批粵港澳大灣區律師獲頒執業證。前海管理局供圖

    平安之城

    深圳平安建設蟬聯「雙第一」

    日前,2022年廣東省群眾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滿意度第三方測評結果出爐,深圳群眾安全感得分為99.19%,公安工作滿意度得分為98.26%,榮獲全省「雙第一」。這是深圳公安繼2021年「雙第一」後再獲榮譽,實現兩連冠。

25.jpg

26.jpg

    深圳灣口岸,邊檢民警們正在各自的崗位上執勤,服務過關旅客及車輛。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浩翰 攝

    深圳掃黑除惡鬥爭滿意度全省再居首

    日前,由廣東省委平安辦、省公安廳聯合委託第三方機構開展的2022年度全省群眾安全感調查結果揭曉,深圳市群眾安全感為99.19%,掃黑除惡鬥爭滿意度為98.62%,均蟬聯全省第一。此次調查還公布了政法執法工作滿意度和平安建設工作滿意度,深圳分別取得97.20%、98.92%的好成績,均排名全省第二。

27.jpg

福田區梅林綠道上的禾雀花。深圳特區報記者 李忠 攝

    飛閱深圳,每天給您講述深圳故事

    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

    跑起來 搶時間 爭一流

    我們一起

    一路向前

31.jpg

責任編輯:蔣璐 飛閱深圳·日曆丨2023年3月24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