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勞榮枝案死刑覆核最新進展:辯護律師遞交20萬字辯護意見材料

勞榮枝案死刑覆核最新進展:辯護律師遞交20萬字辯護意見材料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4 08:57:14 來源:大皖新聞

 據大皖新聞報道,3月23日深夜,記者從勞榮枝家屬處獲悉,勞榮枝案又有新進展。3月22日下午,最高法勞榮枝案死刑覆核庭當面聽取了勞榮枝覆核辯護律師的辯護意見,律師同時遞交了282頁,約20萬字的辯護意見材料,但具體詳情暫時不便公開。

 隨後,大皖新聞記者向勞榮枝案覆核辯護律師求證,這一消息屬實。

 大皖新聞記者進一步向辯護律師追問具體辯護意見,律師稱總體意見是不應核准二審死刑裁定,但具體內容不便透露。同時,覆核庭還向律師反饋,律師要求最高檢對勞案死刑覆核進行檢察監督的申請,最高檢收到並聯繫覆核庭,將會隨案件進展進行檢察監督。

 辯護律師還稱,最高法在保障律師履行辯護職責上做得非常到位,他們非常感動;覆核庭還向他們表示,若後面又有新的意見和材料,可隨時同覆核庭聯繫。

 這也就意味着勞榮枝案覆核階段律師辯護工作基本結束,之後將由最高法對此案作出覆核裁定,一般來說,裁定的結果只有兩個,一個是核准死刑,一個是不核准死刑。

 此前,大皖新聞曾多次對勞榮枝案進行追蹤報道,也現場旁聽了該案一審和二審審理、宣判全過程。2022年11月30日上午,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對勞榮枝故意殺人、搶劫、綁架上訴一案進行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對勞榮枝的死刑裁定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責任編輯:楊眉 勞榮枝案死刑覆核最新進展:辯護律師遞交20萬字辯護意見材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