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芬蘭總統批准該國加入北約

芬蘭總統批准該國加入北約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4 10:30:05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23日上午,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在首都赫爾辛基簽署了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的法案。

 芬蘭和瑞典2022年5月申請加入北約。同年7月,北約30個成員國的代表簽署芬瑞加入條約的議定書。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芬瑞加入北約。

 瑞典議會當地時間2023年3月22日投票批准政府關於瑞典加入北約的提案。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曾表示,土對芬蘭加入北約持積極態度,而對瑞典則不是。當地時間17日,埃爾多安宣布土決定開始推進芬蘭加入北約相關程序。據外媒21日報道,匈外長西雅爾多·彼得已向芬蘭外長佩卡·哈維斯托保證,匈國會將在27日進行表決,批准芬蘭加入北約。

 當地時間14日,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稱,芬蘭先於瑞典加入北約的可能性已經增加,但瑞典的加入「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芬蘭總統批准該國加入北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