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基斯坦總理盛讚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成果

巴基斯坦總理盛讚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成果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4 11:27:3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謝里夫22日在巴南部信德省塔爾地區舉行的塔爾煤田一區塊煤電一體化項目投產儀式上表示,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成果正在巴綻放光彩。

 夏巴茲就中國對建設中巴經濟走廊項目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該項目電站產生的電力將被輸送到巴基斯坦各地,為巴經濟發展注入力量、帶來繁榮。

 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致辭時高度讚賞巴中高水平務實合作,稱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對助推巴工業化騰飛具有重大意義。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龐春雪表示,今年既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也是「一帶一路」重要先行先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啟動10周年。走廊為巴工業化、現代化和互聯互通奠定了良好基礎。

 該煤電一體化項目負責人孟東海表示,項目順利投產將有助於降低巴電費,提供更穩定電力,同時緩解巴能源進口之急。

 塔爾煤田一區塊煤電一體化項目是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的能源合作重點項目,由上海電氣集團自主開發、建設、運營。項目於2019年開工建設,包括年產量780萬噸褐煤的露天煤礦及一座擁有兩台660兆瓦高參數超臨界火力發電機組的燃煤電站。

 頂圖:巴基斯坦塔爾煤田一區塊煤電一體化項目外景。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巴基斯坦總理盛讚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成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