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積金局提醒填報自願性供款金額以獲扣稅 最高可慳逾萬元

積金局提醒填報自願性供款金額以獲扣稅 最高可慳逾萬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5-28 12:24: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今日(28日)在網誌,為了讓打工仔女進一步壯大退休儲備,提升退休保障,積金局一直鼓勵打工仔女在強制性供款(TVC)之外作自願性供款。她提醒,有作出自願性強積金供款的市民,記緊填報新一年度報稅表時,填報自願性供款金額以獲得扣稅,扣除額上限為每年6萬元,以現時最高的稅率17%計算,每年最多可以節省10200元稅款。

劉麥嘉軒指出,強積金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推出至今4年,截至今年3月底,賬戶數目約6.8萬個,相對計劃推出的第一年,高出近八成,當中約3分1的賬戶由45歲以下人士持有,反映透過TVC為退休早作籌謀的意識逐漸提升。

劉麥嘉軒說,積金局支持《財政預算案》建議,提高僱主為65歲或以上僱員作強積金自願性供款的稅務扣減,由現時該等開支的100%增至200%,局方現正積極研究執行細節。

責任編輯:鄭嬋娟 積金局提醒填報自願性供款金額以獲扣稅 最高可慳逾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