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貿促會:全球經貿摩擦衝突有所回落

中國貿促會:全球經貿摩擦衝突有所回落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30 14:35:55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李曉喻)中國貿促會30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全球經貿摩擦指數為147,比上月下降92個點,比去年同期下降583個點,表明全球經貿摩擦衝突態勢有所回落。

 分國別看,俄羅斯、印度、美國、巴西、印尼和歐盟是3月全球經貿摩擦衝突的主要發起方。

 分領域看,3月全球經貿摩擦主要涉及各類電機電氣設備、機械器具、化學品以及肉類產品和水果蔬菜等。

 分措施看,3月進出口關稅措施指數在五類措施指數中居首位,隨後是進出口限制措施指數、技術性貿易措施指數和其他限制性措施指數,貿易救濟措施指數則持續處於低位。

 「全球經貿摩擦指數」是由中國貿促會經貿摩擦法律顧問委員會編寫的趨勢監測指數。該指標涵蓋進出口關稅措施、貿易救濟措施、技術性貿易措施、進出口限制性措施以及其他限制性措施五大領域。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貿促會:全球經貿摩擦衝突有所回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