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公青委與新疆學生聯誼交流

潮公青委與新疆學生聯誼交流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30 18:10:00 來源:香港商報

日前,首批新疆和田地區優秀青少年代表到訪香港交流學習團已圓滿成功,來自新疆和田地區青少年一行約30人,到港交流學習5天。該團行程豐富,涵蓋多元,取得豐碩成果。是次由元城市愛心協會(元愛會)協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政府統籌策劃,元愛會為一家香港的非牟利公益團體,由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組成,致力推動香港學生公益事業發展。該會於疫情期間與特區政府教育局合作免費提供線上教育系統予全港政府學校學生使用,減輕學生和學校面對疫情下的學習挑戰。

fa446cd78500f63a6a476ab3a9b9420.jpg

元愛會組織新疆學生來港交流,潮公青委與學生聯誼交流。

該會主席兼創辦人為廖薛倫,副主席之一為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副主席兼青委會主任廖玲玲,由潮州公會青委會協助特意安排,是次行程中加插讓新疆團學生到訪老字號灣仔「佳寧娜酒樓」品嘗地道潮州菜和香港點心,並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參加,聯同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組織10多位學生一起與新疆學生互相交流,互締友誼。

施俊輝表示,歡迎新疆學生團到訪香港,意義非凡,為兩地青少年交流樹立良好的示範作用,香港與新疆相隔甚遠,這場跨地域的交流定能使雙方的學生都獲益不少,為日後更多的交流合作種下希望的種子,祝願交流團各位都能在港度過一個愉快的旅程。

1aff23e5ddaee976d3eeb9b5407d147.jpg

主禮嘉賓合影留念。

廖玲玲表示,首批新疆學生到訪香港,旅程中盡顯他們對香港的好奇和期望 ,特意挑選潮州菜和香港點心讓新疆學生品嘗,既能推廣潮州文化,也能帶出香港味道。是次活動為元愛會作為創會的大型活動,秉持創會宗旨,未來將繼續為國內不同地區牽橋搭線,組織兩地學生互訪,為增加香港與內地青年的交流,增加彼此的認識,開闊青年視野,增進雙方的了解。

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校長表示,意想不到本校學生與素未謀面的新疆和田地區學生非但不會冷場,而是一開始就熱烈交流,話題不斷,儼如多年朋友。雖然短短2小時不到的午飯,但收穫到長久且堅實的友誼。

該團行程豐富,參觀了香港著名景點:金紫荊廣場、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科學館、尖沙咀星光大道和海洋公園等,還有到訪了香港立法會,獲多位立法會議員接待,亦有到訪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與該校師生交流。

責任編輯:社團部 潮公青委與新疆學生聯誼交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