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四川社總首屆理事會就職暨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啟動

四川社總首屆理事會就職暨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啟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31 22:47: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啟動儀式今日在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四川省政協黨組副書記趙俊民等出席主禮,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同時啟動,該會理事會成員、嘉賓及各界友好800餘人聚首一堂,見證這一重要時刻,場面熱鬧。

001.jpg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啟動儀式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場面熱鬧。

   出席的主禮嘉賓還有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彭嶺果,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署理保安局局長卓孝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鍾吉昌、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成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玉泉,四川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主任鍾家霖、副主任盧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文甦,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副主任張世燕,瀘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堂兵,成都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鍾毅等出席主禮。

   李家超、何靖、趙俊民、彭嶺果、葉劉淑儀、楊潤雄、曾國衞、卓孝業、鍾吉昌、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全國政協常委姚志勝、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譚耀宗、劉玉泉,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創會主席譚錦球、會長唐安英、監事長李聖根、執行會長閻小穎主持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啟動儀式。

李家超:推動川港兩地邁步向前

03.JPG

   李家超在致辭中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早在2006年設立駐成都經貿辦,推動川港之間政府、經貿和人文交流。2018年,香港特區政府和四川省政府成立「川港合作會議」,為兩地合作關係開啟新篇章。目前,香港和四川就12個領域達成共識,加強合作,相信兩地會繼續全力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等國家重點戰略的合作,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 

   他說,香港四川社團總會自創立以來,致力團結在港川籍鄉親,擔當川港之間的溝通橋樑,促進兩地民心互通,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相信在各位理事的領導下,總會定會朝着「港川同心,共建和諧社會」的願景進發,推動川港兩地一同邁步向前。 

譚錦球:為港川協同發展再添動能

02.JPG

   譚錦球在致辭中表示,自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成立三年多以來,在中央統戰部、香港中聯辦、四川省委統戰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體理事會成員共同努力下,四川社團總會後來居上、會務發展生機勃勃,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發揮了愛國愛港重點社團的先鋒力量。該會將繼續服務好鄉親及會員,團結四川力量,當好「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護航者,為四川家鄉發展多作貢獻,在「川港合作會議機制」下為港川協同發展再添動能。

趙俊民:歡迎大家到四川旅遊投資

04.JPG

   趙俊民在致辭中讚揚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成立三年來,在譚錦球創會主席、唐安英會長的帶領下,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廣泛團結香港川籍社團及鄉親,為深化川港兩地交流、助力四川高質量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四川與香港兩地交流合作興起於改革開放時代浪潮,發展於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機制,深化於汶川特大地震災後重建,特別是「川港合作會議」新機制建立後,雙方合作日益密切,在面對重大災害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時,兩地始終風雨同舟、守望相助,譜寫了兩地同胞血濃於水、共克時艱的時代新篇章。

   他指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展示魅力天府之國、多彩非遺文化、絢爛古蜀文明,熱忱歡迎大家到四川旅遊觀光、投資考察。

唐安英:續發揮橋樑作用

05.JPG

   身兼四川政協常委、港區委召集人唐安英致辭道,香港四川社團總會與祖國同心、與香港同行。政治上敢於擔當,積極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社會民生上,協助政府救助會員抗擊疫情、深入基層訪貧問苦;會務建設突飛猛進,總會目前已有近二萬會員,十六個屬會,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港川交流合作的重要工作中積極有為,展現了川軍的赤誠和勇敢,並在義工培訓、青年工作、經貿往來、文化交流等方面發揮平台作用,為在四川和香港說好兩地故事持續發揮橋樑角色。

06.JPG

李家超、何靖、趙俊民為譚錦球頒發委任狀。

07.JPG

李家超、何靖、趙俊民為唐安英頒發委任狀。

   隨後,李家超、何靖、趙俊民分別為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創會主席譚錦球、會長唐安英、監事長李聖根、執行會長閻小穎頒發委任狀,主禮嘉賓為90位理事會成員頒發了證書。

   出席的嘉賓還有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消防處處長楊恩健、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署理關長陳子達,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十至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李賢義,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文頴怡,全國人大代表李聖潑等。

   當晚,來自四川的藝術家們專程赴港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精彩節目有《模仿秀 大聖歸來》、《功夫茶藝》、《川劇人偶雙變臉》等。

   6月3至5日,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將與各同鄉社團共同舉辦家鄉市集呈現給香港市民。歡迎大家去維園參觀,體驗天府之國的獨特魅力,感受最具四川特色的文化與美食。(記者 霄虹)

(頂圖:主禮嘉賓與香港四川社團總會首長主持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社團部 四川社總首屆理事會就職暨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