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謝清海等向廣發証券售20.2%惠理股份

謝清海等向廣發証券售20.2%惠理股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6-01 23:0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惠理集團(806)公布,聯席主席謝清海及其信託Cheah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CCML)、創辦人葉維義與廣發控股(香港)訂立協議,按每股3元價格,合共出售最多3.69億股,總額不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港元等值金額,待售股份佔已發行股份總數約20.2%。交易最遲須於今年11月底完成,交易完成後,謝清海及CCML在惠理持股將由25.43%降至13.13%,葉維義持股將由16.35%降至8.45%。

 廣發証券表示,該交易是根據公司發展戰略,積極回應服務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及人民幣國際化的部署,有助於增強公司境外資產管理業務的競爭能力,提升公司國際化水平。

 廣發控股(香港)首席執行官林曉東表示,雙方的合作將進一步推動廣發在財富和資產管理業務方面的競爭優勢,這也是廣發全球化布局的戰略舉措之一。

 此外,董事會表示,或考慮在交易完成前,向股東派發每股不逾0.5元的特別現金股息。

責任編輯:羅維維 謝清海等向廣發証券售20.2%惠理股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