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意博金融籌備申請VASP及7號牌

意博金融籌備申請VASP及7號牌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6-01 21:55: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圖左)將出任榮譽主席的意博金融(VSFG),其主席諸承譽(圖右)表示,正籌備向證監會提出申領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VASP)牌照,以及和第7類(提供自動化交易服務)、即坊間所稱的「7號牌」。

 除了VASP及7號牌,諸承譽續稱,意博金融正與數間本港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發行商及監管機構商討,讓旗下直接追蹤比特幣現貨的基金,以ETF形式在香港上市。

 另外,證監會於上月底發表《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營運者的指引》諮詢總結,並就營運虛擬資產交易平台提供指引。林家禮表示,有信心香港在虛擬資產交易方面有良好法規,從而避免早前FTX爆煲的問題。

 諸承譽則指,目前香港虛擬資產條例仍在起步階段,明白證監會在規管的第一步,採取較為嚴謹的方式處理,但相信這樣可保障香港投資者在合法合規下,進行虛擬資產交易。(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羅維維 意博金融籌備申請VASP及7號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