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5月新增就業33.9萬人 失業率升至3.7%

美國5月新增就業33.9萬人 失業率升至3.7%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3 14:26:35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華盛頓6月2日電 美國勞工部2日發布數據稱,美國5月份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33.9萬人,失業率為3.7%,環比上升0.3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美國5月的新增就業人數仍基本保持過去12個月的月均新增值(34.1萬人)水平。當月的就業增長主要來自專業和商業服務、政府僱佣、醫療保健、建築、運輸和倉儲以及社會救助等行業。

 美聯社分析認為,5月的就業報告反映,在美聯儲一年多來大幅加息後,美國就業市場仍保持着韌性,但同時也傳遞出一些複雜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失業率從4月份3.4%的50年低點上升至3.7%。這是自去年10月以來的最高失業率。

 從具體行業來看,5月份,專業和商業服務業增加了6.4萬個就業崗位,與4月份的增幅相似。政府僱佣就業人數增加了5.6萬人,醫療保健業新增了5.2萬個就業崗位。此外,休閑和酒店業的就業在5月份繼續呈上升趨勢,新增4.8萬人。

 在時薪方面,5月美國非農部門員工的平均時薪環比上升11美分,至33.44美元,同比漲幅為4.3%。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道指出,隨着美聯儲持續加息,美國經濟整體上一直在逐漸走弱。美聯儲有可能在6月中旬的議息會後暫停加息,以便評估前一階段的貨幣政策對經濟基本面的影響。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國5月新增就業33.9萬人 失業率升至3.7%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