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焦點熱評】家鄉市集開鑼場面火爆 提振經濟凝聚人心

【焦點熱評】家鄉市集開鑼場面火爆 提振經濟凝聚人心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6-03 21:3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 佘德聰

 家鄉市集於今日(3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開鑼,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活動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等全港26個省級同鄉社團聯合舉辦,共設有逾200個攤位,售賣全國各地的美食特產、安排多場文藝表演,此次家鄉市集嘉年華意義重大,筆者冀望透過活動,進一步提振本地消費,推動社會復常,讓市民了解內地不同文化特色,增進兩地情誼。

 隨着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兩地人員往來復常,港府接連推出了包括「你好,香港!」在內的諸多宣傳活動,以振興社會經濟民生,推動本地旅遊業的復蘇和發展,為各行各業注入新的活力。同鄉社團作為維護社會安定繁榮的重要力量,通關以來亦積極響應政府號召,繼續同特區政府通力合作、凝聚各界力量,陸續復辦內地交流活動,帶領市民認識國家最新發展,增強對國家及民族的歸屬感。此次家鄉市集嘉年華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活動持續三天,不僅匯集了內地26個省份的家鄉特色乾貨小吃、民族服飾手作,邀請到內地藝術團隊、歌手進行特色文藝表演,包括四川變臉、山東太極功夫、廣東獅藝表演、少數民族服裝表演等,更設有親子遊樂區,準備了各種遊樂設施和經典玩具。市集首日,天氣酷熱仍無阻眾多市民進場搶購,許多人更隨身攜帶行李箱掃貨,品嘗各地美食,欣賞各地高水平藝術節目,領略祖國不同省份地域文化的魅力,人潮湧動,場面火爆。

 家鄉市集嘉年華已是連續第三年舉辦,今年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參與社團最多、受到各界關注和影響力也是往屆之最,充分展現了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的新氣象。今次活動不僅為內地展銷商提供了推廣家鄉品牌的廣闊平台,更為市民大眾提供了種類繁多、物美價廉的商品,貼近民生、符合民意,吸引了數十萬市民入場參與,在刺激本港消費、振興兩地經濟的同時,協助市民抗通脹惠民生,增進了兩地鄉情鄉誼,有助於創建良好的社會氛圍。

 隨着香港國安法的有效落實、特區選舉制度及地區治理的不斷完善,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社會各界團結一致,為香港發展營造了政通人和、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展望未來,同鄉社會將延續愛國愛港的傳統,繼續舉辦更多兩地活動,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合作,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一代感受當地風土人情、文化習俗,培養港人國民身份認同感,增強社會發展動能、增進民生福祉,以推動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頂圖:家鄉市集活動現場。記者 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靜文 【焦點熱評】家鄉市集開鑼場面火爆 提振經濟凝聚人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