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化經貿合作!上海市總商會與香港中華總商會4日簽約

深化經貿合作!上海市總商會與香港中華總商會4日簽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4 18:30:27 來源:「浦江同舟」微信公眾號

 6月4日,上海市總商會與香港中華總商會全面加強戰略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在滬舉行。雙方將建立工作機制,增進協作交流、促進融合創新,推動滬港兩地經貿合作開創新局面、再上新台階。

640 (1).jpg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通見證簽約並講話,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副部長徐小林,上海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黃紅,市僑聯主席齊全勝,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市國際商會會長周敏浩,普陀區委書記姜冬冬,上海虹口區委書記李謙等出席活動。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市總商會常務副會長王霄漢主持儀式。

 陳通指出,滬港兩地工商界有着深厚的歷史淵源,長期保持着密切的經貿往來,上海立足國內連結國際,香港立足國際連結國內,兩個「橋頭堡」相互連結、融合發展。雙方許多富有成效的合作項目,充分展示了滬港工商界的實力和潛力,為兩地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注入新動能。

 上海正在奮力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深入建設「五個中心」和青年發展型城市,為滬港企業家在滬投資興業,開展合作交流,提供嶄新機遇和廣闊天地。希望兩地總商會秉承工商界優良傳統,堅定不移地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開展制度化、常態化、高水平交流合作,更廣泛、更深入、更高層次協同融合聯動,形成更多務實成果。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團結凝聚更多工商界人士,為上海、香港攜手並進、合作共贏作出更大貢獻。

 在兩地企業家代表的共同見證下,上海市總商會副會長馮毅梅與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姚祖輝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根據協議,未來雙方將建立協作交流機制並成立協作機制委員會,組織經貿團組互訪、搭建交流平台、服務企業參展參會、聯合開展青年企業家培訓,推動兩地企業在金融、法律、物流、科技創新、數字經濟、大健康等領域的項目合作,同時鼓勵兩地企業聯合「走出去」,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上海市總商會副會長、奧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湯亮,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分別致辭。

 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市國際商會會長周敏浩交流分享滬港經貿交流情況,普陀區委書記姜冬冬,虹口區委書記李謙介紹區域營商環境和合作機遇。

 作為服務兩地經貿交流的重要一環,首次「滬港企業家圓桌會」同步舉行。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涌海,滬港聯合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姚祖輝,國泰君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閻峰,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總裁王均豪,復星國際有限公司聯席行政總裁、執行董事陳啟宇,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其實等6位兩地企業家代表圍繞滬港兩地特色和優勢,聚焦合作需求和投資經驗等話題展開交流。

 來自滬港兩地企業家代表、上海市貿促會及相關部門同志80餘人參加會議。

640.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深化經貿合作!上海市總商會與香港中華總商會4日簽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