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八月辦越洋的少年國際青少年藝術賽事夏令營

港八月辦越洋的少年國際青少年藝術賽事夏令營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6-02 18:40: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以「藝術少年、身心健康 共贏未來」為主題的越洋的少年(香港)藝術賽事夏令營組委會日前在香港舉辦新聞發布會,組委會宣布,為期8天的藝術賽事暨夏令營將於8月下旬在香港舉辦。該活動由越洋的少年國際青少年藝術賽事組委會及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等多個團體、機構聯合舉辦。

   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3越洋的少年(香港)藝術賽事暨夏令營將分為「墨香*情深」書畫藝術展、維港「樂青春、響未來」音樂舞蹈大賽、七彩足球友誼賽、「精英勇士」武術邀請賽、「築夢青春」橋牌友誼賽、「泳往直前」游泳錦標賽等相關類別比賽,同時將舉辦盛大的歡迎儀式暨招待晚宴、閉幕展演暨頒獎儀式等,在此期間,還將組織開展研學藝術夏令營,包括參訪香港知名大學,探索香港百年教育之精華;邀請政要賢達、專家學者、藝術大師等開設大師講座、聆聽智者論道;慰問香港員警、舉行升國旗儀式、參與軍事訓練,強化愛國愛港教育,增進家國情懷;走進西九龍文化區、探訪香港故宮,開啟國際藝術之旅;與來自不同地區、膚色的青少年交流學習、增進友誼;登頂太平山頂,俯瞰東方之珠迷人夜景,藉此拓展青少年國際化視野,培養青少年的品德、領袖才能以及刻苦、自律、守紀和團結的精神,提升青少年的創新力、協同力、執行力、意志力及學習力。

   組委會將邀請知名政要、社會賢達擔任賽事顧問委員會委員,設立評審委員會,由相關專業院校的知名專家及各領域的知名人士組成評審,賽事將按照參賽者年齡,分為少兒組、青少年組、青年組,6至18歲並具有三年以上學習經驗的青少年均可報名,組委會將透過遴選面試機制,擇優錄取符合資格的青少年。在獎項設置方面,各類別設置金、銀、銅獎及優秀獎,參賽選手均將獲頒榮譽證書及獎盃。此外,還將設置各類別特別獎項,以表彰特別優秀的參賽者。

b.jpg

   立法會議員郭玲麗在發布會上表示,作為一名註冊教師,非常關注青少年的成長,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越來越多的青少年交流活動讓青少年拓展視眼、增進友誼,更希望青少年增進家國情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該夏令營活動搭建了青少年藝術交流成長的平台,促進香港及內地優秀青少年在體育、健康、文化、藝術、教育等全方位的融合發展,拓展國際視野、陶冶藝術情操,紮實人生起步基本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指出,香港作為國際交流中心,尤其應該重視青少年的國際交流,亦應關注到青少年在藝術發展領域的成就,今次活動旨在為共同構建國際化的「青少年藝術創新成長」的交流合作平台。

   卓悅集團首席財務官趙麗娟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香港強。」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國家的未來,作為一間具有社會責任的企業,希望有更多企業及機構參與青少年交流工作。

c.jpg

   越洋的少年(香港)藝術賽事暨夏令營將於8月中旬舉行閉幕展演,屆時將匯聚各賽事類別的精英與香港各界共同呈現一場高水準的青少年藝術盛會。

   主辦方表示,這是一次青少年國際藝術才藝交流的融合示範,希望以大賽為契機,融合香港與內地青少年的交流發展,培養更多青少年文化藝術人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貢獻綿薄之力。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八月辦越洋的少年國際青少年藝術賽事夏令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