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媒睇文博丨火遍全國 淄博「大餐」來深圳了!

港媒睇文博丨火遍全國 淄博「大餐」來深圳了!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07 11:41: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屆深圳文博會上,山東展團以「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為主題,共組織山東手造、數字文化、紅色文化、文旅融合等六大類171家企業、千餘種產品參展,展示山東紮實推進文化「兩創」的新成果,推介「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品牌。其中首次參展企業佔比50%。

     在現場,長7米、高4米的巨型淄博琉璃柿子樹帶觀眾體驗傳統淄博琉璃技藝的精美絕倫。同時,還惟妙惟肖再現了各類燒烤食材,烤肉串、烤海鮮、烤腸、烤昆蟲、烤蔬菜、烤豆腐……一盤盤「熱氣騰騰」「香氣四溢」,令人垂涎欲滴。由淄博市淄川振華玻璃製品有限公司打造的「琉璃大餐」,組織專業人員從色彩、造型、組合等方面進行研討,以創新的形式、精湛的工藝,帶你遇見淄博「美味」。

    此外,現場打造「黃河大集」,集中展示榫卯「超然樓」、東昌葫蘆、木藝文創、皮影文創、龍口管樂器等一批山東手造產品;推介以「淄博新文創」為代表創新體驗場景、創意迭代升級的文創新品、燒烤文創周邊產品;展示一批通過傳統手工藝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實現鄉村文化振興、產業振興的典型代表。(記者 蔡易成)





責任編輯:高心雲 港媒睇文博丨火遍全國 淄博「大餐」來深圳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