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媒睇文博丨深圳市福田區入選2023最美縣域榜單

港媒睇文博丨深圳市福田區入選2023最美縣域榜單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7 20:45:5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3中國最美縣域榜單」於6月7日作為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重要主題在深發布。深圳市福田區、浙江省樂清市、江蘇省射陽縣等全國105個縣市區榜上有名。

 中國最美縣域評價課題組首席研究員方永灼介紹說,中國最美縣域榜單以縣域生態美、人文美、產業美為評價標準,是一個不受商業因素影響的公益榜單。在建設「美麗中國」理念、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政策指引下,發布中國最美縣域榜單的意義與宗旨在於:發現美、傳播美、創造美、享受美,為億萬遊客提供更多可供選擇的旅遊目的地,助推全域旅遊發展與區域經濟振興。

 據介紹,「中國最美縣域」是一個動態榜單,將隨着研究的深度與廣度進行調整。秉持「發現美」的榜單宗旨,江蘇省射陽縣、浙江省樂清市、新疆特克斯縣等縣市區系首次入選中國最美縣域榜單。「中國最美縣域」只是「美麗中國」的一個縮影。廣袤的華夏大地上更多的美麗縣域有待我們去發現、去傳播。

 據了解,福田區作為深圳首善之區,展現在世人面前的不只是繁華,而是「生態美、人文美、產業美」三美齊美。以深圳旅遊網紅打卡地蓮花山公園、市民中心、中心公園、園博園、福田紅樹林生態公園為代表的都市發展之美、生態之美和城市規劃之美,給到深圳旅遊的人們留下了極其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給深圳市民增添了無比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郡縣治,天下安;縣域美,則中國美。黨的二十大報告將高質量發展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生態美、人文美、產業美」不僅是國家高質量發展的標誌,更是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源泉,它構建了一幅絢麗的「美麗中國」的立體畫卷,是對「美麗中國」豐富內涵的最通俗的詮釋。「中國最美縣域」稱號,不僅是對入榜縣域生態美、人文美、產業美的高度認可,更是彰顯了中國踐行生態文明發展理念和「美麗中國」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是「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現一個真實、立體、全面、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的最佳載體。中國最美縣域榜單自第十四屆中國(深圳)文博會上發布以來,得到了各地各級政府及國家相關部委的高度認可與重視,「最美縣域」作為一個具有無限品牌價值的公共IP,業已成為全域旅遊之首選、康養投資之指南、世界嚮往中國的理由。

 建設美麗中國從建設最美縣域開始。中國縣域博覽會組委會執行主任徐明章對入榜2023中國最美縣域表示祝賀,並就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批准並指導,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23中國縣域博覽會系列活動作了簡要介紹:一是中國縣域博覽會期間,設立「最美縣域主題館」進行展示推介;二是加強評價指標體系的科學設置與研究,將從生態美、人文美、產業美、治理美、生活美多維度展現我國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由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與新華網等聯合發布「中國美麗縣域發展指數」及前100強名單等研究成果;三是以辦好「中國最美縣域共建大會」為契機、為舉措,為「美麗中國」建設樹立典範、提供實踐經驗與理論指導,早日實現建成美麗中國的宏偉目標。(記者 姚志東)

 頂圖圖說:福田區擁有「生態美、人文美、產業美」的突出優勢,入選「中國最美縣域」榜單實至名歸。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媒睇文博丨深圳市福田區入選2023最美縣域榜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