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沙特駐蘇丹使館遭武裝分子襲擊 建築遭破壞 財物被搶劫

沙特駐蘇丹使館遭武裝分子襲擊 建築遭破壞 財物被搶劫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8 14:49:27 來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日晚間,沙特外交部發表聲明,譴責武裝分子當天襲擊和破壞沙特駐蘇丹大使館以及使館僱員的住所,使館建築遭到破壞,財物被搶劫。

 聲明稱,襲擊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要求蘇丹衝突各方保障各國駐蘇丹外交人員和設施的安全。沙方在聲明中未明確提及責任方。

 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4月15日在首都喀土穆等地爆發衝突,衝突延續至今。衝突中,卡塔爾、約旦等多國駐蘇丹大使館均曾遭遇襲擊。

 當地時間7日,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繼續在首都喀土穆及其周邊地區激烈交火。雙方重點圍繞喀土穆南部一處軍事基地以及附近的燃料庫展開爭奪。交火引發燃料庫爆炸起火。快速支援部隊當天聲稱「攻佔了該處軍事基地」,但蘇丹武裝部隊予以否認。

 喀土穆附近恩圖曼市的一個市場7日遭遇空襲,造成12名平民喪生,另有數十人受傷。當地居民表示,雙方近幾日的衝突範圍在擴大,頻率和烈度也在升級。

 衝突雙方5月20日在沙特吉達簽署為期一周的臨時停火協議,之後又將其延長5天。但在此期間,雙方在喀土穆等地的交火並未停息。雙方多次互指對方破壞停火協議。5月31日,蘇丹武裝部隊以快速支援部隊「持續違反停火協議,未能履行協議的任何條款」為由,宣布暫停參加與快速支援部隊的停火談判。當地時間6月6日,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在吉達恢復間接停火談判。

責任編輯:程向明 沙特駐蘇丹使館遭武裝分子襲擊 建築遭破壞 財物被搶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