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約下周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空演

北約下周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空演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9 14:14:46 來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德國和美國近日宣布,北約將於本月12日至23日在德國等國舉行空中部署演習。這將是北約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空中軍演。

 德美方面聲明,此次演習名為「空中衛士-2023」,由德國主導,共計25個北約成員國和盟友國參加,集結大約1萬名士兵和大約250架飛機,軍演將模擬一個北約成員國遭襲後的應對,演習將是防禦性質。

 演習地點主要位於德國,也會在捷克等國展開。此次演習包括約2000個飛行架次,大部分飛行於北海和波羅的海上空。德國方面發布的地圖顯示,與俄羅斯接壤的愛沙尼亞和與烏克蘭接壤的羅馬尼亞的領空也可能被使用。美國駐德國大使埃米·古特曼說,軍演將展示北約及其盟友軍隊的「敏捷性」及「力量」。

 美國空軍方面則強調,演習不僅是震懾,更是北約與北約以外盟友的協調。

 美聯社報道,北約這次空中軍演意在同時「秀」給盟友和對手看。此外,本次演習與美國主導的另一個名為「歐洲捍衛者-2023」演習時間存在重合。據了解,約9000名美軍士兵和100架美國軍機分別參與「歐洲捍衛者-2023」演習和「空中衛士-2023」演習。

 分析人士指出,美軍強勢參與兩場演習,意在強化其在歐洲的軍事存在,展示美國對北約和歐洲的領導力。另外,在俄烏衝突的大背景下,北約頻繁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是為了向俄羅斯「秀肌肉」,削弱俄羅斯在相關地區的空中優勢,也是對烏克蘭的隔空支持,此舉都必然會加劇地區局勢的緊張。

責任編輯:程向明 北約下周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空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