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森林野火煙霾南移 聯合國總部首次因空氣污染放棄升旗

加拿大森林野火煙霾南移 聯合國總部首次因空氣污染放棄升旗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9 11:38:31 來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由於加拿大多地森林野火產生的大量煙霾南移,美國紐約市空氣7日起出現嚴重污染,民眾生活受到影響。聯合國總部首次因為空氣污染而放棄升旗。

 當地時間6月8日,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里克表示,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首次因為空氣污染而放棄升旗。

 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有193個會員國國旗,通常在工作日會由聯合國安保人員升起。在紐約面臨暴雨、狂風、大雪等極端天氣時才會放棄升旗。

 今年5月,加拿大野火開始得異常嚴重,煙霧彌漫天空。到了6月初,魁北克省東部的許多地區爆發了大量新的森林火災。

 目前,加拿大全境仍有超過400處野火在燃燒,其中200多處處於「失控」狀態。加拿大政府部門預計未來幾個月火情依然堪憂。

 為減少空氣污染影響,美國國家氣象局已對東北部、中西部等數十個州發布空氣質量警報,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學校取消戶外活動。據美國國家氣象局消息,對美國東北部地區的空氣質量警報持續有效,預計情況在未來數日內難以實質好轉。

 美國環境和氣象部門7日對美國東海岸和中西部多地發出空氣質量警報。其中,紐約市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7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截至下午5時紐約空氣質量指標已達484的「危險級別」,這也是上世紀60年代以來當地最差的空氣質量。

 從7日上午開始,紐約市的能見度明顯下降。13時,當地標誌性建築群幾乎無法看清。

責任編輯:程向明 加拿大森林野火煙霾南移 聯合國總部首次因空氣污染放棄升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