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黑龍江大興安岭再次發現東北虎

黑龍江大興安岭再次發現東北虎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9 11:24:44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哈爾濱6月8日電(記者王君寶)記者8日從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獲悉,黑龍江省大興安岭地區再次發現東北虎。

 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方面介紹,自2021年12月29日在大興安岭北極村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開展的野外調查中發現東北虎蹤跡後,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委託黑龍江省野生動物研究所周紹春研究員團隊開展大興安岭地區東北虎監測工作,2023年5月30日,在回收紅外相機中發現東北虎影像數據。

 根據1974年至1976年黑龍江省珍貴野生動物資源調查,東北虎在大興安岭已經絕跡。2021年12月在大興安岭地區發現東北虎蹤跡後,研究人員跟蹤足跡並收集糞便鑒定確定為1隻雌性東北虎。

 研究人員表示,經過1年半監測,在該區域又獲得東北虎及大量獵物影像資料,表明該區域可能已經成為所發現東北虎的重要棲息地,也表明我國東北虎棲息地進一步擴大,對於我國東北虎種群保護和恢復意義重大。

 頂圖:東北虎影像畫面。(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供圖)

責任編輯:程向明 黑龍江大興安岭再次發現東北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