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黑龍江寶清獲「2023中醫藥傑出道地藥材之鄉」稱號 賦能寒地龍藥再出發

黑龍江寶清獲「2023中醫藥傑出道地藥材之鄉」稱號 賦能寒地龍藥再出發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6-09 11:13: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8日,「天府之縣」——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寶清縣在深圳盛裝啟幕的2023中國國際中醫藥健康服務博覽會暨「醫耀華夏——鄉村振興與道地藥材縣長論壇」上榮獲「2023中醫藥傑出道地藥材之鄉」稱號,持續叫響「白鮮皮之鄉」品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為黑龍江寒地龍藥發展增添了一抹亮麗底色,賦能黑龍江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開新局、譜新篇。

1.jpg

活動現場

3.jpg

黑龍江寶清縣鄉村振興局局長張忠寶致辭

 黑龍江寶清縣鄉村振興局局長張忠寶在致辭時誠邀各位專家、企業家和各界有識之士,與其對接,共商合作,共同放大「寒地龍藥」金字招牌。張忠寶介紹,寶清作為典型的資源大縣、生態大縣和農業大縣,主動融入國家和黑龍江省戰略布局,將中藥材產業調整為生態農業的四大主導產業之一,全力做大做強寒地龍藥產業。2022年,全縣共種植中藥材品種50餘種,種植面積穩定在11萬畝,產量2.6萬噸,市值4.2億元,其中白鮮皮種植面積18010畝,約佔全國總量的35%左右,主要成分含量遠高於全國標準,被授予「中國白鮮皮之鄉」稱號。近年來,寶清縣通過多點化布局、標準化種植、產業化發展及品牌化經營,致力打造藥材種植大縣、藥材產業大縣、產業融合強縣和特色產業強縣。

4.jpg

主題沙龍

 在以「中國道地藥材發展的前景與困惑」為主題的高端主題對話沙龍環節中,各專家學者、企業家圍繞主題探討交流,黑龍江寶清縣老龍背林產品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劉曉英表示,「希望藉助這個平台,把我們優質的道地藥材、寒地龍藥銷到中醫藥產業新高地粵港澳大灣區,與其進行深度對接,實現好的產品賣出好的價格,讓我們好的寒地龍藥造福大灣區人民。」

 作為此次參展商,劉曉英在展位上集中展示了白鮮皮、赤芍等中藥材和刺五加茶、蒲公英茶等藥食同源「寒地龍藥」加工產品,推介寶清優質中藥材產品。同時參展的還有寶清縣順安康藥材種植基地總經理康經宇,他在展位上突出展示了白鮮皮、赤芍、刺五加等企業優勢產品。他希望通過此次論壇,能與更多的中藥材企業有更廣泛、更深入地交流,尋找一些合作夥伴,讓寶清優質中藥材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助力寶清縣中藥材產業高質量發展。

5.jpg

簽約儀式

 在簽約儀式上,寶清縣與和順堂藥業等簽訂了合作意向協議,切實助推龍粵互動,充分發揮雙方優勢,通過「政府+企業」合作模式,提高中藥材市場拓展、生產及加工質量,實現企業、農戶、政府三方多贏。

 據悉,2023中國國際中醫藥健康服務博覽會暨「醫耀華夏——鄉村振興與道地藥材縣長論壇」由香港註冊中醫學會、香港中藥學會、澳門中醫藥學會、國際藥膳食療學會、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全球商報聯盟聯合主辦,香港商報承辦。旨在展示我國中醫藥健康服務取得的成果,提升中醫藥健康服務產業競爭力,促進道地藥材種植及產業發展。(記者 王琳)

 頂圖:寶清縣獲「2023中醫藥傑出道地藥材之鄉」稱號

責任編輯:靜文 黑龍江寶清獲「2023中醫藥傑出道地藥材之鄉」稱號 賦能寒地龍藥再出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