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專家稱若進食含大量輻射物質食物 或致血癌等疾病

專家稱若進食含大量輻射物質食物 或致血癌等疾病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9 10:33: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梁美儀今日(9日)於電台節目表示,日本計劃將經處理的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排入大海的做法不道德,較負責任的做法,是將核廢水排放至本土湖泊。

身兼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的梁美儀指出,核廢水稀釋及處理後,理論上可以將大部分重金屬污染物抽走,但排入大海後,對人類和環境仍然有害,不過香港在食物安全方面的把關工作非常完善,認為市民毋須過分擔心。

梁美儀續指,若進食含有大量輻射物質的食物,部分輻射物質會進入身體組織和骨骼,有機會引發基因突變和細胞病變,或造成血癌等疾病。

責任編輯:鄭嬋娟 專家稱若進食含大量輻射物質食物 或致血癌等疾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