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將排核廢水入海 議員:應即時禁止福島及周邊海產進口本港

日本將排核廢水入海 議員:應即時禁止福島及周邊海產進口本港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9 10:27: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表明一旦日本啟動排放核廢水,會即時禁止福島一帶沿岸最高風險縣份水產品的進口,以及對其他有風險縣份水產品的進口,實施嚴厲管制。有立法會議員建議應即時禁止福島及周邊的海產進口本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由於不知道日本何時排放核廢水,日本亦可能會偷步,到時才暫停可能已有相關海產流入本港,現時開始暫停進口福島一帶水產品,較為穩妥。

她指出,現時做法較寬鬆或有漏洞,例如福島生果目前不能入口本港,但如果成為果汁或酒,則能夠入口。另外,有些食品只標示來自日本,毋須相關證書也可入口本港。

頂圖:福島第一核電站。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日本將排核廢水入海 議員:應即時禁止福島及周邊海產進口本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