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08 23:29:04 來源:中新社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8日在官邸會見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

 李在明表示,韓中建交31年來,兩國人民相互尊重、相互信任,雙方業已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為東北亞發展繁榮作出巨大貢獻。當前國際局勢複雜演變,對韓中關係造成影響。兩國民意和互信有所倒退,令人擔憂,雙方應共同努力改變這一狀況。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經貿、文化、旅遊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民主黨願為推動韓中關係發展繼續努力。

 邢海明表示,中韓是搬不走的鄰居、分不開的夥伴。31年前,雙方打破冷戰堅冰,建立了外交關係,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中國一貫尊重韓國的核心關切,韓國也應切實尊重中方在台灣等問題上的核心關切。歡迎韓方企業堅定對華合作信心,順應中國市場和產業結構變化,繼續分享中國經濟增長的紅利。共同民主黨重視對華關係,長期積極推動兩國互利合作。當前形勢下,希望貴黨和黨首先生繼續對中韓關係予以關心和支持,為增進韓社會對華正確認知、推動中韓關係健康平穩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問題、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國際地區形勢等交換了意見。使館公使方坤和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權七勝、千俊鎬在座。(中新社記者 劉旭)

責任編輯:楊眉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