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定國訪問穗深 商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恒常化

林定國訪問穗深 商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恒常化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8 22:3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8日)率領本港法律界20人代表團訪問廣州及深圳,期望深化香港與廣深的法律合作,共同助力大灣區法治建設,探討香港業界進一步貢獻大灣區以至國家高品質發展的路徑。

 林定國今晚於社交媒體發文,指該代表團由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代表和知識產權署同事組成,以「攜手合作、互惠共贏」精神,帶着學習、分享、探索的態度,親身了解內地法制的最新發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作為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的角色和機遇,期望深化香港與廣深的法律合作,共同助力大灣區法治建設,探討香港業界進一步貢獻大灣區以至國家高品質發展的路徑。

 林定國說,廣東是全國最多香港律師行駐內地代表機構的所在地,高興見到粵港法律服務交流開展,期待在共同推進粵港澳法律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及人才連接方面走深走實。

 商爭取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恒常化

 行程首日,林定國在社交媒體介紹,代表團第一站拜訪廣東省人民政府,與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志忠會面,討論進一步落實和推進粵港合作法律及爭議解決專班的工作,推進第五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的準備工作,以及爭取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恒常化。

 林定國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在廣東考察時指出,大灣區在全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要使大灣區成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廣東省5月底公布《高質量發展意見書》又提到,要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林定國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高速發展有利於香港法律服務「走出去」,共享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的同時,助力大灣區的國際化及法治化建設,實現高水準對外開放。廣東是全國最多香港律師行駐內地代表機構的所在地,代表團很高興見到粵港法律服務交流正從多層面多方式開展,期待在共同推進粵港澳法律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及人才連接方面不斷走深走實,取得豐碩成果。

 林定國將於周六(10日)結束行程返港,他離港期間副司長張國鈞將署任律政司司長職務。(圖源:林定國fb)

111.jpg

222.jpg

333.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林定國訪問穗深 商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恒常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