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南海事局「海巡03」輪首次巡航西沙海域

海南海事局「海巡03」輪首次巡航西沙海域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08 21:26:14 來源:中新社

 8日16時50分許,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3」輪駛離海口海事監管基地碼頭,標誌着海南海事局2023年環海南島暨西沙海域巡航值守活動啟動。

 「海巡03」輪是海南目前噸位最大、裝備最先進、綜合能力最強的海事公務船,今年3月正式列編海南海事局。該輪總長128.6米、排水量達5560噸,能在9級海況、12級風力條件下安全航行,是集海事巡航執法、海上人命救助、現場應急協調指揮、海面溢油監測、消防滅火作業等多功能於一體的海上綜合移動指揮中心。

 據海南海事局介紹,此次巡航值守任務持續約一個月,總航程約900海里(約1670公里)。巡航將沿海南島東線,途經瓊州海峽、「深海一號」作業平台、西沙北礁、永樂群島,抵達西沙永興島後在西沙海域駐守。7月上旬,「海巡03」輪將從西沙出發,沿海南島西線,途經三亞、八所、洋浦,最後返回海口。

 海南海事局指揮中心主任吳乾誠介紹,此次共派出32名海事執法人員隨船參與巡航執法活動,主要巡視環海南島及西沙海域海上通航環境和通航秩序,強化對瓊州海峽船舶定線制水域、轄區重要航路的巡查,隨機抽查船舶無線電值守和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使用情況,對西沙郵輪、遠距離航行遊艇開展現場監督檢查。(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海南海事局「海巡03」輪首次巡航西沙海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