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民眾擔憂核污水4年後抵台 趙少康批民進黨遇日本就軟弱

台民眾擔憂核污水4年後抵台 趙少康批民進黨遇日本就軟弱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08 21:57:22 來源:海外網

 據台媒東森新聞雲6月8日報道,台灣「原子能委員會」預計,日本福島核電站的含氚污水在排放4年後會抵達台灣海域,造成民眾擔憂。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8日在臉書批評,民進黨當局對此裝聾作啞,一遇到日本就軟弱。

 趙少康表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在今年春夏之際就會排放到海里,屆時將有100多萬噸污水進入太平洋,造成的污染將影響漁民、水產業者及餐飲業者的生計。趙少康認為民進黨當局必須明確表態,不能再說「2024後與我無關」。他質疑,民進黨當局能保證含有核污水的漁產品不會進到民眾的肚子裏嗎?能承諾捍衛民眾食品安全、不容妥協嗎?

 趙少康援引「台灣民意基金會」一項民調數據稱,對於核污水排海一事,高達9成民眾擔心會造成全球及台灣海洋污染,其中有62.3%民眾表示非常擔心。他批評,對於日本政府一意孤行的做法,民進黨當局連一句話都不敢說,真的對不起民眾,更讓人看清楚,民進黨一遇到日本就軟弱。(圖源:中央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台民眾擔憂核污水4年後抵台 趙少康批民進黨遇日本就軟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