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友協成立34周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 李家超:為國家現代化發展貢獻香港力量

友協成立34周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 李家超:為國家現代化發展貢獻香港力量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8 21:3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4周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晚會」今天(8日)在港舉行,李家超出席晚會時致辭稱,「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我們正把握香港全面復常、重返國際舞台中央的良好勢頭,全力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踏上新台階。同時,我們也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現代化發展貢獻強大的『香港力量』」。

 李家超在致辭中感謝香港友好協進會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所貢獻的努力,並表示相信協進會將繼續凝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等愛國愛港人士,持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助力推動全社會更主動、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協同發展。

 李家超續指,特區政府已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由他任組長,三位特區政府司長任副組長,形成「一加三」的頂層設計,加強領導力,高層次協調和監督,確保各項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工作高效推進。

 他又指,特區政府重視與中央部委以及各省、區、市政府的緊密聯繫,致力開展和鞏固有效溝通與合作的新篇章。良好的溝通與聯繫對實現衷誠合作、互利共贏至關重要。特區政府會與各個中央部委繼續保持良好和緊密的溝通,也會用好與各個省市的合作機制、推進發展協作。

 最後,李家超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是愛國愛港最堅實的力量,匯聚各界精英翹楚。特區政府會進一步加強與他們的溝通和協作,建立常交流機制,以加大力度凝聚愛國愛港的力量,協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圖源:政府新聞處)

微信图片_20230608213934.jpg

 行政長官李家超8日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4周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晚會。圖示(第二排左十四起)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賴如鑫海軍少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友好協進會第九屆董事會會長譚錦球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全國政協副主席咸輝博士、李家超、香港友好協進會第八屆董事會會長唐英年、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劉賜貴、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以及其他嘉賓合照。

責任編輯:朱劍明 友協成立34周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 李家超:為國家現代化發展貢獻香港力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