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阿富汗北部一清真寺發生爆炸襲擊 已致16人死亡

阿富汗北部一清真寺發生爆炸襲擊 已致16人死亡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9 10:33: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報道,阿富汗臨時政府官員8日說,阿北部巴達赫尚省首府法扎巴德市納巴維清真寺當天發生爆炸襲擊,造成13人死亡,至少30人受傷。最新消息指,已致最少16人死亡。

 據中新社報道,襲擊發生時,這座清真寺里正在舉行巴達赫尚省副省長納斯爾·艾哈邁德·艾哈邁迪的葬禮。

 阿富汗臨時政府內政部發言人阿卜杜勒·納菲·塔庫爾(Abdul Nafi Takor)表示,一名塔利班前警察官員在此次爆炸襲擊中喪生,且至少30人受傷。隨着時間推移,傷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美聯社援引巴達赫尚省省長辦公室的話稱,本次爆炸由一名自殺式襲擊者造成。

 艾哈邁迪在6日的一起襲擊中身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事件。然而目前尚無任何個人或組織宣稱對8日納巴維清真寺的襲擊負責。

 數月來,阿富汗各地襲擊事件頻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認領了多次襲擊,包括去年12月對巴達赫尚省警察局長的襲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阿富汗北部一清真寺發生爆炸襲擊 已致16人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