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黃鴨維港啟航 散發治癒力量溫暖人心

大黃鴨維港啟航 散發治癒力量溫暖人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9 14:30: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兩隻18米高黃色巨型橡皮鴨,今日(9日)在金鐘添馬公園對開維港海面進行啟航禮,明天起公開展出預計兩星期,今次是繼2013年相隔10年後橡皮鴨再度訪港,主辦單位稱,巨鴨於父親節當日會沿維港海傍暢泳來回銅鑼灣及尖沙咀,與以往定點靜態展覽不一樣。同時,港鐵車站、昂坪纜車及天星小輪亦會布置巨鴨主題的裝飾,海陸海迎接巨鴨為市民帶來的歡欣。

大黃鴨啟航禮今舉行

全城引頸以待!繼5月25日橡皮鴨雙雙現身青衣試水引起全城哄動後,由創意品牌AllRightsReserved (ARR)邀請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呈獻的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今日正式舉行啟航禮,迎接巨型橡皮鴨進駐維港,並於明日開放予公眾,展期約兩星期(視乎天氣等情況而定),散發藝術的治癒力量溫暖人心,同時傳遞友愛大同的正面訊息。

霍夫曼創作的巨型橡皮鴨,自2007年起遨「游」世界各地,2013年的《橡皮鴨游世界·香港站》由 ARR 策展,吸引大批市民旅客蜂擁親臨維港海濱一睹真身。今年適逢橡皮鴨訪港10周年,ARR 特別主辦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橡皮鴨更首度偕同伴重臨,各高18米,是全球最高的橡皮鴨之一,並停駐在維港海面,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由金鐘港鐵站起已增設有多款告示牌及指示牌引領市民到來,今次的觀賞區較當年更廣闊,公園與長廊化身成橡皮鴨樂園,海濱長廊的欄杆、觀景台玻璃圍欄亦增設巨鴨相關的飾物。

展覽獲全城熱烈支持,包括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及主力贊助保誠保險,其他贊助包括 csl. 昂坪360、意博金融、ZA Bank、及合作夥伴港鐵公司。

ARR 創辦人 SK LAM(林樹鑫)表示:「《我們於2013年策劃這活動後,這些年來不斷都有人問我們何時再帶橡皮鴨回來,今年剛巧10周年,即使並不容易,我們都決定邀請這位老朋友回來探望大家,而且成雙成對出現。目的很簡單和純粹,就是希望大家快樂。今次藝術展覽能夠成功舉辦,有賴一班有心人、企業、機構以及多個政府部門的支持和幫助。」

(左起)荷蘭王國駐港總領事丘德仁(Mr. Arjen Van Den BERG)、荷蘭藝術家霍夫曼、主辦單位ARR創辦人SK Lam (林樹鑫)、保誠保險代表吳立賢。

霍夫曼表示:「雙鴨同行,好事總成雙!一雙橡皮鴨強調友誼和與人連結。疫情讓我們學會珍惜相聚的時光,應活在當下並共創實在的時刻和回憶。現今科技讓生活變得麻木,藝術可擴闊眼界,洗滌心靈。《橡皮鴨二重暢》不是要回憶往事,而是共享當下美好時光!」

《橡皮鴨二重暢》驚喜連連,除帶來一對橡皮鴨進駐中環海面,在6月18日父親節將靜極思動。其中一隻將於約下午1時「出巡」,沿着維港美麗海岸線漫「游」,經銅鑼灣海面游過尖沙咀,途經著名地標如星光大道及K11 MUSEA,悠然細看九龍沿岸風景與市民旅客打招呼,當游到文化中心便會折返中環海面,與同伴再相聚。橡皮鴨海上出巡約兩個多小時,讓大眾慢慢觀賞鴨姿。ARR 亦在保誠支持之下,6月12日起在尖沙咀碼頭戶外3D屏幕。以裸眼3D技術,呈獻一對立體橡皮鴨的可愛動畫短片,拉近藝術與大眾距離,屆時亦可與出巡到尖沙咀的橡皮鴨相互呼應。

全城打卡大黃鴨

除此之外,《橡皮鴨二重暢》亦會以海陸空方式訪港。繼6月1日推出的主題港鐵站及電車成為打卡熱點,天星小輪將小輪曉星號塗上橡皮鴨象徵色彩,掛上橡皮鴨旗幟,化身橡皮鴨主題小輪,於啟航禮後現身陪伴雙鴨暢「游」,並即日起接載乘客主要往返灣仔及尖沙咀,近距離感受橡皮鴨治癒力量。橡皮鴨也會「飛天」,昂坪360正積極籌備神秘項目迎接橡皮鴨海陸空方式訪港。昂坪360董事總經理劉偉明表示:「我們很榮幸參與是次展覽,打造『飛天橡皮鴨』、泡泡浴主題纜車等,為振興本港旅遊業出力,詳情下周初公布。」

ARR與霍夫曼讓藝術走進生活,加強與香港聯繫,將橡皮鴨糅合富有香港地道特色的經典標誌,推出共24款獨特的「《橡皮鴨二重暢》遊香港特色」造型系列,繼18款於上周經已散布港九新界18個港鐵車站,餘下6款則將於6月12日在不同車站登場,配合金鐘橡皮鴨主題車站,讓公眾透過港鐵鐵路網絡率先體驗這趟藝術旅程。

3.jpg

港鐵在金鐘站內布置各橡皮鴨的裝飾。fb圖片

3.jpg

橡皮鴨主題電車。fb圖片

1.png

最清晰打卡路線。官網圖片

港鐵公司企業事務及品牌總監蔡少綿表示:「橡皮鴨自上周登陸港鐵站後,深受廣大市民及遊客愛戴,大家要到維港觀賞《橡皮鴨二重暢》,途經金鐘站時,切勿錯過車站不同角落的可愛橡皮鴨,來個熱身打卡。」(記者:李銘欣 攝影:崔俊良)

責任編輯:鄭嬋娟 大黃鴨維港啟航 散發治癒力量溫暖人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