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地鐵五號線東延段預計年底開通  將串聯東莞、佛山

廣州地鐵五號線東延段預計年底開通 將串聯東莞、佛山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8-28 17:4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州地鐵五號線東延段(文沖-黃埔新港)綜合監控系統中央級電力大聯調順利完成,為後期各專業的調試工作提供了電力保障。報悉,預計今年年底開通的五號線東延段將與既有五號線有機地結合,並在黃埔新港站預留繼續向東延伸與東莞地鐵換乘的條件,未來的地鐵五號線向西可以帶動佛山、向東可以引領東莞,助力軌道上的大灣區加速發展。

    據了解,中央級電力大聯調是通過中央級綜合監控系統下發控制命令到各個站點,對新線綜合監控系統與供電系統進行調試,檢驗綜合監控系統、供電系統運行的穩定性及安全性。

夏港站站台.jpg

    據了解,預計今年年底開通的五號線東延段仍處於調試階段,為保障既有線路穩定運行,五號線東延段綜合監控網絡暫時不與既有五號線聯通,因此,本次聯調通過在五號線東延段夏港站設置臨時控制中心的方式進行。為此,廣州地鐵組織各參建單位合理安排工序、通力合作,最終在三天內完成夏港站綜合監控系統設備安裝、光纜敷設及熔接、設備上電與測試、線路組網等工作,確保了聯調所需的網絡傳輸及聯調完整性。

    為保證車站日間施工不受影響,本次聯調均在夜間進行。聯調前,廣州地鐵建設者們先後對各車站設備的安裝和運行等情況進行詳細檢查,並聯同設計院、廠家、施工單位等多家單位緊密配合,結合以往各線路調試經驗,組織各方深入研究聯調方案,優化以往聯調現場人員「跑站」的方式。聯調當天,各站均安排調試人員駐守,保證在聯調過程中各站點都能及時處理現場問題,節約了調試時間。經過近11個小時的測試,五號線東延段綜合監控系統中央級電力大聯調順利完成。

    目前,五號線東延段機電安裝已進入衝刺階段,本次綜合監控系統中央級電力大聯調的順利完成,為後續全線熱滑測試和「三權」移交創造了條件。(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張晨牧 馮超瑜)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州地鐵五號線東延段預計年底開通  將串聯東莞、佛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