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動大灣區共推爽爽貴陽旅遊新的「黃金十年」

聯動大灣區共推爽爽貴陽旅遊新的「黃金十年」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8-30 17:16: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來,貴陽市充分發揮資源優勢,通過強「硬件」修「顏值」,提「軟件」塑「氣質」,不斷升級「爽爽貴陽」城市品牌,加大外宣力度,貴陽避暑旅居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今年暑假,貴陽「避暑游」綜合熱度漲幅達380%、避暑度假產品訂單量同比增長15倍、旅遊訂單量同比增長70%。

 「爽爽貴陽」正快速「吸粉」,頻頻「出圈」,受到各大OTA平台及省內外新聞媒體頻繁關注,上榜「馬蜂窩」全國避暑度假推薦榜第一名,入選同程旅行2023暑期出行熱門目的地前20名預測排行榜,入選中國旅遊研究院、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發布的「2023避暑旅遊優選地」名單。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在《2023中國候鳥式養老夏季棲息地適宜度指數》發布,在76個城市中,貴陽位居第二名。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的旅居資源,個性化的旅居社交空間讓貴陽正成為「候鳥式」旅居養老熱門棲息地。

 隨着「爽爽貴陽」影響力的逐漸提升,越來越多粵港澳大灣區遊客開始關注貴陽、了解貴陽,大灣區已經成為貴陽重要旅遊客源地。貴陽也順勢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市場,持續加大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推廣力度。跨越山海赴鵬城開展了避暑旅居推介會,誠邀灣區民眾到貴陽避暑旅居。

 「貴陽氣候宜人、景色迷人、青春動人。」來自廣東珠海的李先生告訴記者,他們一家是第一次來貴陽,之前看到了很多關於貴陽的宣傳,感覺很喜歡。這次去了桃源河旅遊度假區、中國陽明文化園、南山天沐溫泉、息烽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不僅體驗了了休閒康養之旅,還感受了文化,真是不虛此行。

 深圳的劉女士一家選擇了自駕遊貴陽。她說,他們對貴陽的印象非常好,貴陽的氣候、人文、文化、治安各方面都很好。從深圳出發,一路西行,交通方便快捷。進入貴陽,入眼皆綠,加上涼爽的氣候,感覺整個心一下就靜下來了。而且貴陽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城市。聽說青雲市集有很多的飲食和玩的項目,還準備去好好的感受一番貴陽的夜經濟。

 「在貴陽,我們不僅感受了大數據科技城的魅力,還可觀山河之魅、享鄉村之樂、嘗舌尖之味」。8月19日,貴陽往返澳門航線復航後首批澳門旅遊團團員在感受了貴陽涼爽的氣候和滿滿的煙火氣後,對貴陽如是評價。

 「6個多小時的高鐵就可直達,貴陽和香港在一天內可往返,交通非常方便,讓兩地距離不再遙遠。」8月23日,一輛滿載180名香港遊客的專列抵達貴陽高鐵東站,開啟了香港民眾的多彩之旅。

 其實,不止灣區市民喜愛貴陽。今年7月,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也率團訪問貴陽,「打卡」貴陽城市坐標青雲市集,沿途參觀水仙馬尾繡製作過程,品嘗點讚了絲娃娃、烙鍋等貴州名小吃。

 大自然對貴陽格外偏愛,最佳緯度與高度在這裏相擁,最佳溫度與濕度在這裏相遇,最佳濃度與風度在這裏相逢,是非常理想的避暑「氧」生地。這裏有年輕化的潮流玩法、高品質的愜意棲息地、浪漫的文旅元素以及築夢黔行的理想環境,是值得奔赴而往的旅居優選地。

 目前,貴陽已經與廣州、深圳文旅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就建立信息互通機制、旅遊資源包裝整合銷售、旅遊市場開拓、旅遊產品宣傳及組團參觀等方面開展合作,共推貴陽旅遊發展新的「黃金十年」。(記者 鄧和平)

 頂圖圖說:觀山湖公園

QQ截图20230830171923.jpg

 貴安新區麻線河流

QQ截图20230830171933.jpg

 花溪公園

QQ截图20230830171942.jpg

 文昌閣

責任編輯:朱劍明 聯動大灣區共推爽爽貴陽旅遊新的「黃金十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