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颱風「蘇拉」 靠近閩粵沿海  兩岸「小三通」航線全部停航

颱風「蘇拉」 靠近閩粵沿海 兩岸「小三通」航線全部停航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8-30 22:00:38 來源:中新社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挾狂風暴雨逼近閩粵沿海,福建省30日18時提升防颱風應急響應為Ⅱ級並啟動防暴雨Ⅳ級應急響應。

 颱風「蘇拉」30日16時中心距離福建詔安東南方向約470公里(北緯20.5度、東經120.2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級以上(62米/秒,超強颱風級)。經福建省氣象台研判稱,預計「蘇拉」將以每小時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31日穿過台灣淺灘漁場,逐漸向福建南部到廣東東部一帶沿海靠近。

 福建省氣象局首席服務專家黃志剛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指出,當前「蘇拉」颱風結構非常紮實,暴風圈收縮在中心附近,即當颱風較靠近陸地的時候,風雨的影響才會顯現。福建省受威脅最大是≥南地區,尤其是漳州沿海縣市,要做好防範12級以上強風和特大暴雨的準備。泉州以北的沿海地區,雖離颱風中心距離比較遠,仍需持續保持關注。

 隨着超強颱風「蘇拉」挾狂風暴雨逐漸逼近,福建各地紛紛聞「風」而動,強化防範措施。

 目前,福建沿海已有多個景區宣布暫停開放。平潭旅遊聯合營銷中心通報,受颱風影響,自30日12時起,68海里景區、仙人井景區、龍王頭海洋公園、石牌洋景區、壇南灣景區、南寨山景區、長江澳景區等景區閉園。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披露,計劃於8月31日8時在福建省部分地區啟動防颱風應急響應,停運200餘趟次旅客列車。

 福建海事局當天14時啟動了防颱風Ⅱ級響應,部署開展颱風來臨前重點水域、重點部位、重點船舶排查和防範工作。截至目前,廈門、漳州已停航19條客渡運航線、34艘客渡船,其餘客渡運航線正按計劃陸續停航,四條兩岸「小三通」航線均已停航。廈門、漳州44個海上工程項目已全部停工,54艘施工船全部位於避風水域。

 福建海事局相關負責人透露,該局加強了海上應急力量布防,動態調度3艘專業救助船進駐重點水域。目前,全省4架專業救助直升機、46艘海巡船艇和90艘港作拖輪已做好待命準備,確保一旦發生險情能及時、有效、妥善處置。(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颱風「蘇拉」 靠近閩粵沿海  兩岸「小三通」航線全部停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