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旅俄大熊貓首誕幼崽 莫斯科市長發文祝賀

旅俄大熊貓首誕幼崽 莫斯科市長發文祝賀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8-31 09:54: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30日發布消息說,俄羅斯當地時間8月24日凌晨,旅俄大熊貓「丁丁」首誕幼崽,這也是歷史上第一隻出生在俄羅斯的大熊貓。目前,「丁丁」和幼崽均健康平安。

 據當地時間8月30日發布的照片顯示,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的大熊貓「丁丁」在圍欄內用嘴含起剛出生不久的幼崽。

丁丁.jpg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在自己的「電報」頻道發文祝賀,表示大熊貓幼崽在莫斯科動物園出生,也是在俄羅斯出生的第一隻大熊貓。這非常難得,是俄中兩國專家協調合作的成果。

 索比亞寧表示,大熊貓「如意」和「丁丁」於2019年在俄中兩國建交70周年之際來到莫斯科。為歡迎它們的到來,莫斯科做了積極準備,包括全面翻修動物園圍欄,俄方人員在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亦實習了幾個月的時間,學習如何照顧和養育大熊貓。

 索比亞寧指出,2023年春天,兩隻大熊貓相親見面,中國大熊貓繁育專家亦專程來到莫斯科進行協助和指導。

 索比亞寧說:「大熊貓幼崽的出生,對於俄羅斯以及整個全球環保界來說是重大事件。」(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旅俄大熊貓首誕幼崽 莫斯科市長發文祝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