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雲南彌勒全城大消殺18天 當地愛衛辦:無需恐慌

雲南彌勒全城大消殺18天 當地愛衛辦:無需恐慌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8-31 10:5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雲南省彌勒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愛衛辦)發布了《彌勒市2023年城市建成區病媒生物消殺通告》,宣布彌勒市將於8月29日至9月15日在建成區30.7平方公里範圍內開展「病媒生物」消殺工作。據央廣網30日報道,彌勒市愛衛辦對此回應指,當地去年也曾開展過這類消殺工作,市民無需恐慌。

 8月28日,雲南省彌勒市愛衛辦發布了《彌勒市2023年城市建成區病媒生物消殺通告》。通告表示,為有序推進健康縣城建設和鞏固國家衛生城市工作,營造健康清潔的生活、工作環境,保障廣大市民的身體健康,有效預防控制病媒生物傳播性疾病的發生和流行,結合實際,彌勒市愛衛辦決定在全市建成區30.7平方公里範圍內組織開展「病媒生物」消殺工作,消殺時間為8月29日至9月15日,若因天氣原因不便開展消殺時,消殺工作便順延進行。

雲南.jpg

 該消息一經發布就引發了廣泛關注,有網友詢問在消殺期間是否可以前往彌勒旅遊。據報道,彌勒市愛衛辦一工作人員指,通告中提到的「病媒生物」包括蚊子、蒼蠅、蟑螂、老鼠等。8月29日,他們已經開始消殺作業。此前,全市也開展過較大規模的消殺工作。

 彌勒市愛衛辦也提醒市民,在噴灑和投藥等過程中可能會有一定的刺激味道,但不影響健康,請不要恐慌,並給予理解和配合。消殺過程中,請廣大市民平常心對待,不要圍觀。(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楊穎婕 雲南彌勒全城大消殺18天 當地愛衛辦:無需恐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