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CY:上海对港有莫大启示

2014-04-13
来源:

  昨晚,特首梁振英更新网志,表达其对是次上海之行的感受。

  CY写道:「不少人经常把香港和上海的经贸合作形容为两地双争的关系,事实是两地在金融、贸易、基建等方面一直合作无间,有庞大和进一步的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的空间。我这次参与立法会议员访问上海,甚有启发。」

  港沪一直合作无间

  他指出,沪港两地合作,有些项目广为人知,有些则较少人知道;有些是新合作项目,有些则由来已久。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就是沪港合作中一个有目共睹而较少人知道的成功例子。虹桥机场由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资成立公司,共同管理,并於去年连续第二年获得「中国最佳地区机场」名衔。

  对不少人说香港和上海在金融方面是竞争对手,CY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最近宣布建立港沪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新机制,就足以说明两地即使在金融方面也有合作空间,可以互惠互利。

  CY提到与韩正书记的会面指,上海过去数十年发展进程中亦遇到不少挑战,但当认清目标後便乘风破浪,努力不懈地解决问题,使上海在各方面发展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取得三代人的成绩。「这对香港来说有莫大启示,只要我们齐心一意,勇於克服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