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我讚」增熱線推廣讚賞文化

2014-09-26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王卓軒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卓軒報道:本港近年被稱為「投訴之都」,港人投訴風氣蔚然成風,卻極少開口讚揚他人。本港首個讚賞平台於上月中向全港106間餐飲、零售及交通機構進行調查,發現當中只有約一成機構設有清晰途徑,讓消費者讚賞其優良服務。為了推行讚揚文化,該平台昨日推出全球首條讚賞熱線,方便市民利用手機通訊程式分享讚賞故事。

  ●可用手機App分享讚賞故事

  成立於2012年的網上平台「我讚!」,透過電郵及Facebook鼓勵市民分享日常生活中的貼心服務、值得表揚的好人好事,至今已收集到1200宗對不同服務行業的讚賞故事,當中以餐飲業(295宗)、零售業(183宗)及交通業(106宗)的故事最多。然而,「我讚!」於上月調查了10間交通運輸機構、41間餐飲機構及55間零售機構,發現僅11間設有清晰的讚賞途徑。

  「我讚!」於去年曾委託浸會大學,以電話隨機訪問900名市民,發現港人在日常生活即使想提出讚賞,也礙於找不到讚賞的方法(57%)、忘記事件(38%)、不懂表達(29%)及害羞(29%),而選擇不表達心意。調查亦發現,若有合適的讚賞途徑,例如網上或手機程式,有近六成受訪者表示增加了讚賞意欲。

  ●義工隊將鼓勵送給獲讚者

  「我讚!」創辦人陳偉業表示,有見及此,決定推出讚賞熱線6851-6852,方便市民透過Whatsapp、LINE、WeChat等手機通訊程式,分享文字、錄音及相片故事。完成審核工作之後,「我讚!」將故事發布於網上平台,更有多達130人的義工隊親身將信件及嘉許獎狀送給被讚員工及其機構,為各行各業員工帶來實際鼓勵及驚喜。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表示,現時社會負能量大,港人工作繁忙亦相對內斂,要開口向其他人提出讚賞比埋怨難很多,社會需要途徑讓熱心市民宣揚讚賞別人的信息。

  「我讚!」天使鄧萃雯說,作為藝人,她深感影迷及觀眾的「讚」與「彈」對她的工作熱情影響巨大,認為人要得到讚賞才可進步,大讚「我讚!」提供的平台方便現在的「低頭一族」用手機分享故事。她分享說,自己最近在三藩市機場遺失銀包時,感到百般無助,其後機場工作人員幫她在登機前找回錢包,一分錢都沒有損失,令她大為感動,於是即場大加表揚該工作人員。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