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全城響應 還路於民

2014-10-29
来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議員譚耀宗

  「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是廣大市民的心聲,特別是受到占領行動已持續一個月的影響,市民的無助、焦慮以至怨忿,更是與日俱增。

  港人的要求好基本、好簡單,只想生活安全,生計有保障,社會和諧有秩序,可惜有一小撮人為追求個人「理想」,做出堵塞馬路、霸占街道,甚至藐視法庭命令等違法行為,置市民的權利、社會的整體利益,以至司法權威於不顧。是可忍,孰不可忍!「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繼7月收集百多萬個「反占中」的市民簽名后,上星期六再次發動簽名運動,要求還路於民、恢復社會秩序、維護法治,并支持警方執法。僅僅3天,全港900多個街站共收集超過80萬名市民的簽名支持。

  簽名運動反應熱烈,令人鼓舞,即使宣傳不足,加上來自歐美的黑客攻擊,令網上簽名平台一度暫停,仍無損市民急切發聲的期待。只要到過街站觀察,看到的不是排隊簽名的人龍,便是市民簽名時紛紛向義工陳述各種苦况。市民無不慨嘆「占中」對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對社會秩序及法治所產生的破壞;部分家長更擔心教師將「占中」思想帶入學校,甚至是幼稚園,憂慮下一代受到「違法合理」的謬論所洗腦。

  占領運動鼓吹違法,散播暴力種子。大聯盟在美孚的「反占中」簽名街站日前便遭到暴力襲擊,被兩名蒙面人投擲自制燃燒彈,燒毀部分橫額,幸未造成傷亡。我們對此予以嚴厲的譴責。事件更證明「占中」并不是什麼「愛與和平」的運動,示威人士應當結束占領行動,恢復社會秩序。

  反對違法行為、維護法治不單是港人的共識,亦是政府的責任,故此,除涉及刑事檢控事宜的律政司司長外,全體政治委任官員全力響應及支持是次還路於民的簽名運動,顯示特區維護法治,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的決心。此外,高等法院亦延長了禁止示威者霸占占領區的禁制令,如示威人士真的為香港未來着想,便應遵從禁制令,立即撤離占領區,我們亦期望政府及警方必須確保法庭的決定獲得嚴格的遵從及執行。追求真正的公義,不應偏頗、單憑一己之偏見;要達到公義亦不能偏離法治、任意違法。大聯盟的簽名運動已展示出清晰而強大的民意,示威人士應當兼聽及尊重法庭的決定,盡快撤離占領區,以免對香港造成更深的傷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