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香港投資推廣署吸引滇企業以港為平臺拓展世界市場

2014-10-3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昆明10月30日電 (記者 史廣林)香港投資推廣署30日在昆明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向云南企業介紹香港營商環境,鼓勵滇企以香港作為平臺,打造品牌,拓展世界市場。
 
  一直以來,滇港兩地經貿合作密切,香港更是連續多年成為云南最大外資來源地。
 
  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稱,隨著國家在“十二五規劃”下推動企業“走出去”的進程,滇企實現國際化發展已經成為大勢所趨。
 
  根據云南省商務廳統計,截至2014年8月底,云南累計核淮在港設立企業40家,協定投資額3.06億美元。根據香港交易及結算所的資料,截至2014年7月底,在港上市的云南企業累計有3家,總市值超過12億港元,IPO融資額超過2.5億港元,總融資額超過4億港元。
 
  何兆康介紹,香港的營商優越環境、資金信息自由流通、市場開放靈活、自由有序及云集了充沛的國際專才,配合完善的基礎建設、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臺。作為國際金融、商貿、物流中心,在資金、技術、人才和經驗方面,內地企業可以藉助香港在市場推廣、打造品牌、國際網路、科研基礎設施及人材云集等種種優勢,以香港為“試驗田”,提升本身的競爭力,更好的與國際接軌,在世界市場上開展業務。
 

  研討會上,致同會計師事務所、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代表分別就香港稅務的優勢如何協助企業開拓市場、香港银行業為“走出去”企業所提供的全方位服務,以及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等內容向云南企業作出闡述。(完)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